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总裁虫/大贱小虫)(三)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一)

(二)

 

【正文】

 

 

7.

Parker家现在分成了两派。

年长的大人们围坐在桌边谈论着什么,年幼的Peter抱着门框,远远地看着他们。

注意到Peter的目光,May冲他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莫名的预感充斥在心头,Peter隐隐发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而且是自己极不情愿、却又不得不接受的、非常不好的事情。强烈的抗拒感袭上心头,Peter装作没看到May的笑容,低下头专注地盯着扒在门框上的手指。

 

“你要和你的伯父伯母住一阵子。”蹲在Peter面前,Richard说。

“我想要和你们一起。”Peter说。他预感到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却还是下意识地做着最后的努力。

“不行。”果然,Richard拒绝了。他的语气温和,却又带着股不容反驳的坚定。

然后他用双手抱住Peter的头,深深地吻上他的额发,带着无限的眷恋与不舍,以及无尽的担忧与祝福。

 

“他不喜欢吃三明治的面包皮,晚上睡觉时喜欢留点光…”零零碎碎地讲述着Peter的习惯,Mary的嘴唇颤抖着,声音颤抖着,然后用颤抖的手指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Peter的头,仿佛怎么也看不够似的、用饱含着忧郁与爱怜的目光凝视着Peter。

Richard走过来,抱住不舍的妻子,“Mary,走吧,走吧。”

“Oh,God,”Mary哽咽地呻吟了一声,仿佛不忍再看一般转过了头。

 

然后,Richard揽着Mary的肩一同离开。

他们再没有停留过,只将自己决绝的背影留给Peter。

 

Peter站在门边,对着玻璃外漆黑的雨幕,看了很久很久。

 

8.

被May和Ben劝了许久,Peter才僵硬地转过身,用暗淡无光的眸子看着他们。

May心疼地抚摸着他的头发,轻柔地拉着他去洗漱,然后督促他上床睡觉。

“My boy,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May望着他,眼里满是真切的关心,“需要我陪你吗?”

Peter摇了摇头,身子往下一缩,用被子蒙住半边脸,只留下两只紧紧攥住被角的手,以及一双安静望着May的眼睛。

May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终究只是凑过来吻了吻他的额头,为他打开一盏光线柔和的小台灯,再关掉其他的灯。

“Good night,Peter,”关门之前,May尽量收敛起自己的担忧,笑着对他说,“明天见。”

 

9.

“没有爸爸妈妈陪着就哭着闹着不肯睡觉,嗯?”Deadpool轻哼了一声,“你是还没断奶的小娃娃吗——哦我忘了,你就是个还没断奶的小鬼。”

 

蜷缩在被子里的小小的一团依旧一动不动,没有丝毫反应。

 

“Shit.”咒骂了一声,Deadpool走过去,一把扯住被子。感受到一股小小的抵抗力,他挑了挑眉,然后毫不客气地把被子掀开,“你是要把自己闷死吗?”

 

Peter猛然暴露在空气里,只觉得冰冷的气息将自己团团包围,无孔不入地钻进四肢百骸,将呼吸也一同冻结。

憋着一股劲,Peter的倔脾气又上来了。

就算被子被拉开,Peter也依旧伸长手臂,死死拽着被子的一角不撒手。

顿了顿,他干脆往前一扑,整个人都趴在被子上,强行将脸埋在里面。

“还真是个臭脾气。”嘟囔一声,Deadpool彻底没了耐心。

他伸出强有力的、一向用来勒断敌人脖子的胳膊,强硬地把这个倔得出奇的小孩儿抱起来,按住他的肩膀让他面对着自己。

当然,对于Peter来说,他所面对的只是一片无人的空气。

这使得场面看起来十分诡异。

好在当时并没有第三个人在场,否则Peter有99.99%的可能性要被送去看心理医生。

 

微弱的灯光下,Deadpool终于看到了Peter的表情。

然后他难得的沉默了。

面前的男孩儿正红着眼框,倔强地“看着”他,无言而又固执地表达着自己的抗拒。

 

其实Deadpool并不介意Peter的抗拒。

他所在意的,是浮于表面的微弱抗拒之下、深深潜藏在眼底的那些东西。

它们静静地沉淀在最深最深的地方,如同一汪死水,悄无声息,不动声色地积累着、成长着、蛰伏着,待到力量壮大的那一天,便化作狂烈的风暴席卷而来。

吞噬一切,也毁灭一切。

 

Deadpool太熟悉这些东西了。

 

这种玩意儿,他太熟悉了,也太讨厌了。

——尤其当它们存在于自己最讨厌的家伙身上时。

 

于是他俯下身子,将那个小小的身影环抱起来。

从而将那些令人讨厌的东西遮挡住,不让它们继续猖狂。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停止了。

 

Peter没有说话。

Deadpool没有说话。

白盒子没有说话。

黄盒子也没有说话。

 

在那段如粘稠的牛奶般缓慢流淌的时光里,Deadpool想了很多,又仿佛什么都没想。

 

他觉得,自己似乎并不是真的讨厌这个小鬼。

当然,他是真的讨厌Peter Parker。

只是,这个小鬼似乎又有些不同。

他是Peter,又不是Peter。

 

Peter Parker是个疯狂、邪恶、虚伪、危险的恐怖分子。

而这小鬼,仅仅只是个小鬼罢了。

 

Deadpool的大脑就像是一台即将报废的可怜机器,锈迹斑斑的齿轮吃力地转动着,搅拌着他那少得可怜的脑浆,再将之加工成断断续续、根本无法连贯成文字的信息。

他是真的不擅长思考,尤其对于这种复杂的问题。

想多了,他就会感到混乱,头晕,还有点犯恶心。

 

所以,不要想了。

答案对你来说并不重要。

Deadpool告诉自己。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不要去深究原因,不要去思考后果。

这才是Deadpool的风格。

 

所以,Deadpool遵循自己的内心,将这个倔脾气的小鬼拥进怀里。

看着他僵硬了几秒,然后紧紧地回抱住自己,无声无息又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

 

10.

 

“好点了,嗯?”

“嗯……”带着浓重的鼻音,Peter皱了皱红红的鼻子,眨了眨红红的眼睛,打了个响亮的哭嗝。

抽噎了一声,他瘪了瘪嘴,然后又一次感受到熟悉的皮质触感和独特气息——Deadpool坐在他对面,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闭嘴吧,小兔崽子。我可不是你的保姆,别在我面前哭鼻子。”他说。

言语粗鲁,声音却并不冰冷,甚至还暗藏了几分关心。

 

Peter用力地吸了吸鼻子。

 

“啧。”不爽地啧了一声,Deadpool极不情愿地站起身,从桌上抓了张纸巾递过去。“拿去。别把你的鼻涕蹭到我身上,永远长不大的小鬼头。”

 

 

“对、对不起。”Peter抽抽搭搭地说。

“对不起什么?”

“刚、刚才,把你的衣服弄、弄脏了。”Peter指的是自己抱着Deadpool哭,把眼泪鼻涕糊了他一身的事情。

摸了摸干燥如初的衣服,Deadpool一边感慨着做鬼真好,一边坏心眼地说:“你害我必须要洗衣服了。你知道的,我讨厌做这个。”

“对不起,Deadpool先生。”Peter更愧疚了。

他期期艾艾地问,“要不我帮你洗吧?”

“你帮我?哈,你不把事情弄得更糟就算好的了!滚边儿玩去,少给我惹事就好。”

“可、可是……”

“你要是实在觉得过意不去,以后就多听我的话。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嗯?”

“好。”

 

Deadpool对于“自己多了个可以使唤的小跟班”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作为对乖孩子的奖励,他像薅羊毛似的伸手在Peter的头发上狠狠揉了一把。

Peter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并未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

 

嗯…手感不错。

Deadpool一本正经地想。

看来以后可以多揉揉。

有利于改善心情。

 

11.

半张脸藏在被子里,只露出两只眼睛。Peter躺在床上,静静地望着天花板。

微弱的灯光下,他什么也看不清,目光深处却仿佛映出在遥远的某个地方,某些人模糊的身影。

闭上眼睛,他转过身子,背对着Deadpool。

 

过了许久,久到Deadpool以为他已经睡着了,Peter突然说:“你知道我爸爸去哪儿了吗?”

他的声音很轻,缥缈得像个幻觉。

 

但Deadpool还是听到了,听到了他的声音、他的话语,以及从中透露出的期待与恐惧、犹豫与迷茫。

 

“不知道。”

Deadpool摇了摇头,咽下了接下来的话。

——但是,他很可能不会回来了。

 

那个男人看你的最后一眼,是赴死的眼神。 

Deadpool想。

 

他看着Peter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波动,很轻微,几乎难以捕捉,却的的确确地存在着,在他眼底那片死寂的黑色湖面上掀起了一丝小小的、青蓝色的涟漪。

 

“你是有多喜欢那床该死的被子?”两三步走到床边,他没好气地说,“没人告诉过你,蒙着被子睡觉会变成傻子?”

 
语气不善,动作却并不粗鲁,甚至可以称得上有几分温柔——尽管在这个恶名昭彰的雇佣兵的字典里,从没出现过“温柔”这个词。

Deadpool伸手将Peter盖住半张脸的被子扯下来一点,顺手捏住他的鼻子,用警告的口气说:“不要再让我说第二次,老实睡觉,嗯?”

 

Peter望着他,突然问:“你不会走的,是吗?”
 “不一定。”Deadpool客观地说。

Peter眼睫颤了颤,瞬间抿起唇。

 
 “旅行社的负责人是个喜欢把筷子当魔杖的疯子。她没征得哥的同意就把哥送来,还没告诉哥怎么回去。”Deadpool瞥了他一眼,用轻松浮夸的语调继续说:“等哥回去,一定要回赠她一个大大的惊喜——能让人毕生难忘的那种。”

 顿了顿,他才慢吞吞地补充道:“不过,对于她收到惊喜时的有趣表情,哥大概要等很久才能看到了。而在此之前,哥都不得不跟你这个麻烦的小鬼待在一起。”

 

“也就是说,你不会走?”Peter的眼睛亮了亮。

“你抓重点的水平真差。”Deadpool轻嗤一声,却并未反驳。

 

“晚安,Deadpool先生。”

“晚安,臭小鬼。”
 

TBC

评论(13)
热度(160)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