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总裁虫/大贱小虫)(四)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一)

(二)

(三)

 【正文】

10.你还在吗?

 

“你还在吗?”

四下无人时,男孩儿压低了声音,偷偷地问。

 
 

第十三次。

Deadpool在心里数着。

不能再纵容这个该死的小鬼了,他只会继续蹬鼻子上脸——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鬼也是有鬼权的!他已经严重干扰了哥的私生活,害得哥连撸一发的时间都没有!

 

哥就知道,姓Parker的都不是什么好家伙!

眉头紧皱,Deadpool抱着手臂,一脸严肃地想。
 

这一次,哥绝对不会出声的!

 

“Deadpool先生?”Peter四处张望着,继续小声地唤道。

 

白盒子仿佛看到了什么稀奇的存在,啧啧叹道:“瞧瞧这小家伙探头探脑的蠢样子——好像他那么做就能看到我们似的。”

黄盒子的评价就简单很多,紧紧围绕着同一个中心:“蠢。真蠢。确实蠢。”顿了顿,他兴奋地叫道:“嘿!我有点喜欢这个小鬼了,他蠢得有点可爱!”
 

Deadpool忙着装严肃扮深沉,左脸写着“我什么都没听见”,右脸写着“懒得理你”。
 

“是我做错什么惹你生气了吗?”男孩的眼神暗淡下去,微微低着头,一半神情隐藏在额发的阴影里。

这让他看上去落寞又可怜,像是一只找不到家的小狗,“还是说…你已经走了?”

“我没走。我还在。”

Deadpool说。

然后他默默抬起手,捂住脸,长长地、长长地叹了口气。

方才可怜巴巴的模样瞬间消失,男孩惊喜地抬起头,整个人都明亮了起来。来不及问对方之前为什么不理会自己,只一个劲地盯着声音传来的地方。 

男孩眨巴着眼,眸中似乎盛了万千星辰。 

“太好了。”他扬起嘴角,笑得眉眼弯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毫不掩饰的喜悦气息。

 

“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拖着长长的咏叹调,黄、白盒子齐声叹道。

 

一片会说话的空气就能满足你的朋友幻想吗? 

真是个蠢货——回头被我卖了,肯定还要上赶着给我数钱。
 
Deadpool有些刻薄地想。

然而,在对上男孩专注的目光时,他的思维又像喝醉酒犯迷糊似的,突然转了个大圈儿。 

不过嘛…… 

反正也无事可做,哥就勉为其难,稍微陪你玩玩这幼稚的朋友游戏吧。

 

唉。

紧接着,他在心里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声。 

像你这么蠢的小鬼,也就只有哥这样顶好的好人才受得了。

 
选择性忽略了自己上一秒还在嫌弃对方的事实,Deadpool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

 

回头一定要跟Spidey好好宣传一下哥的光辉形象,他一定会更爱哥的!

 

习惯性地伸手揉乱了男孩的头发,Deadpool如是想道。

 

11.早餐

 

“其他人呢?比如说你那个…呃,奶奶?我是说——昨晚给你留灯的那个。”

为了避免小家伙第十五次说出那句糟心的话,保住自己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美好早晨,(虽然所有的一切都他妈的糟透了,但至少还有个小鬼可以随便欺负、调剂心情,所以…姑且也算是个美好的早晨吧——如果这家伙能安静一会儿的话)Deadpool决定说点什么来转移Peter的注意力。

 

“那是May姨。”Peter偏过头,声音低了下去,“从早上起来,我就没看到别人,家里只有我们两个。”

 

感觉到小孩低落的情绪,Deadpool绝不承认有那么一瞬间,自己居然慌乱到有些手足无措。

 

“就像一个可怜的老父亲,把儿子惹哭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哈哈哈哈。”白盒子毫不留情地嘲笑道。

“说到哪壶不开提哪壶,我们可是最棒的——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这么自信过。”黄盒子接着说,“当然,哄小孩这种事就得找别人了。或许Spidey是个好选择,听说好多熊孩子都很喜欢他——虽然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只肯买印有Spidey的内裤而不肯买我的,Deadpool不好吗?Deadpool最棒了!他们应该穿同时印着Spider-Man和Deadpool的花内裤,那才是最好看的!”

“说得好!回头哥自己做几个收藏起来!我和Spidey最配了!我们天生一对!”Deadpool兴奋地附和了几句,直到看见孤零零坐在沙发上的Peter,才终于从犄角格拉缝儿里扒拉出刚才那一丝丝愧疚,“不对,现在好像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喂,小不点,”走过去,一只手搭在Peter肩上。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自己,Deadpool还是把头扭到一边,有点别扭地说,“那什么,你饿吗?”

 

“有点。”摸了摸肚子,Peter瘪了瘪嘴,看起来有点委屈。

 

“Ummmm哥也就随便问问…”顿了顿,Deadpool的声音颇有点自暴自弃的意味,“好吧好吧,真是败给你了。你想吃什么?”

 

“我可以自己选吗?”Peter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仿佛自带“bling bling”的音效,“我想吃三明治!”

“没有。”Deadpool说。

“那就吃煎荷包蛋和培根好啦!”Peter拍了下手。

“不想做。”Deadpool立刻回答。

“唔…果酱面包?”Peter有点迟疑地说。

“不喜欢。”Deadpool摊了摊手。

 

“话说你不是要给小鬼弄东西吃吗?这跟你喜不喜欢有什么关系?”白盒子吐槽了一句。

 

Deadpool没理他。

 

“那个…”Peter想了想,很聪明地换了种问法,“你有什么推荐吗?”

“卷饼?”Deadpool眨了眨眼,一脸无辜地说,“我以为你一开始就会选这个。”

 

抱着一咪咪的希望,Peter问:“还有别的选项吗?”

“别的?”Deadpool歪了歪头,“卷饼难道不是最适作早餐的食物吗——虽然我午餐和晚餐也喜欢吃。以及,墨西哥卷饼是最棒的,我知道一家味道很正的墨西哥餐厅,改天带你去尝尝看。”

 

“可我比较喜欢吃三明治诶…”小小声地抗议了一句,Peter在Deadpool无情地说出“那你就自己弄三明治去吧”之前,快速地补充道,“不过,我觉得偶尔尝试一下卷饼也不错。”

 

“这就对了。”Deadpool打了个响指,“相信我,你会爱上卷饼的,小子。”

说完,他慢悠悠地走到厨房,准备给这个口味有点问题的小家伙露一手,教教他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味。

 

然而,就在这时,开门的声音响起,随即是Ben的声音。

“Peter,你已经起床了吗?”

 

看到独自坐在沙发上的Peter,May快步走过来,心疼地吻了吻他的脸颊,“哦我真抱歉,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和你叔叔想要尽快办理好你的转学手续,你之前的学校离这里有点远。” 

“我没想到会耽搁这么久,你一定饿坏了吧?我这就给你做早餐去,三明治可以吗?”May刚说完,就听到厨房传来一个响声。

 

“怎么了?有贼?”Ben警惕地走过去,却没有发现任何异样——除了一只掉到地上的锅铲。

 

“大概是老鼠吧。”Peter转过身,双手紧张地抓住抱枕,有些着急地解释道。

“可我从没在家里见到过老鼠。”May疑惑地说。

“那大概是…”Peter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大概是新来的吧。”

“好啦,既然只是老鼠,那就不用管了。”Ben望了他一眼,突然笑了笑,满脸的严肃一扫而空,然后走到沙发旁,将Peter抱了起来。

 

这大概是Ben第一次抱小孩子。感觉到怀里小小软软的一团,他的手臂有点僵硬。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一下姿势,他笑着说:“来,Peter,叔叔陪你玩一会儿,等May做好早餐再一起去吃。”

 

Peter朝厨房的方向望了一眼,似乎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

 

吃饭的时候,Peter趁没人注意,偏过头小小声地说:“Deadpool先生,你在吗?”

“…嗯。”Deadpool的声音听上去有点低沉。

Peter悄悄问:“你要吃吗?我可以多拿一些到房间去。”

“不用了。”Deadpool没好气地回答道,“反正我身为一只鬼,也不会感觉到饿。”

 

“但是,吃东西不一定是为了填饱肚子。跟家人一起吃早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儿呀。”声音带着股孩子特有的软糯,Peter天真地说,“下次,我陪你一起吃卷饼吧。对于Deadpool先生那么喜欢的墨西哥卷饼,我很好奇,想尝尝看呢。”

 

“好啊。”Deadpool把手放到他头顶,声音终于恢复了以往的轻快,还带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得意,“就知道你小子识货,墨西哥鸡肉卷是最棒的!”

 

一边小口小口地咬着三明治,一边听Deadpool把墨西哥鸡肉卷吹得天花乱坠。
Peter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弯了弯眼睛。

 

TBC

-------------------------------------------------

小番外:

Peter:吃早餐么?

Deadpool:有点气,不想吃。

Peter:0 . 0?

 

(难得想做奶爸还做不了的贱贱23333

 

评论(15)
热度(132)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