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总裁虫/大贱小虫)(五)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一)

(二)

(三)

(四)

【正文】

12.上学(1)

 

Parker总裁不是什么好家伙,Peter也是个爱惹麻烦的小东西。

带着固执与偏见,Deadpool坚持以一种很奇怪的思维看待他们。

以及,“他们”——是的,“他们”。

Deadpool喜欢将Parker总裁和小Peter当成两个人看待,这能让他更轻松地选择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他们”。

他讨厌前者,却不讨厌后者。

所以,如果看到有人和他一样讨厌Parker总裁,Deadpool一定会举双手双脚赞成,再跟那家伙一起在Parker的坟头上跳会儿踢踏舞,然后轻蔑地吐口唾沫:“呸,人渣,活该你落得这么个下场。”

尽管他至今还没遇到能跟他在这方面一拍即合的家伙,他也依旧对Parker的不受欢迎抱有一种奇异的坚信与执着——那可是Parker哎!这样的混球被人厌弃,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可让他不理解的是,像小Peter这种虽然看上去傻了吧唧、但却没做过什么坏事的小家伙,在新学校里居然也会那么的不受人待见。

 

上课时的小组活动里,永远没有人主动邀请他。

Peter只能看着几个小组像踢皮球似的将他踢来踢去,等着老师将他强制分配给某个组。每当这时,被“不幸”点到的小组成员们总会立刻垮下脸,夸张地对着他唉声叹气。在老师担忧的目光里,Peter从不会多说什么,只自觉地坐到一边,安静地做完自己的那份任务。

下课时的集体游戏中,永远没有人愿意跟他一起玩。

Peter只能独自坐在教室里,垂眸盯着书页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有一搭没一搭地跟Deadpool说说话,时不时望着窗外孩子们快活的身影,静静地发一会儿呆。Deadpool最看不得Peter眼巴巴望着窗外的样子。
每当这时,Deadpool总会故意搞出点声响吸引Peter的注意,跟他天南地北地聊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或是恶作剧式地扯他的脸颊,看着他脸上出现的各种奇怪表情哈哈大笑——随便做什么都好,只要能让他别再盯着那扇该死的窗户,别再露出那种会让Deadpool感到胸口憋闷的表情。

 

如果仅仅如此,还只能算是比较“温和内敛”的排挤。
可在Peter班里,还有一个叫Flash的熊孩子。

Flash性情鲁莽冲动,是班里有名的小恶霸。
他直接扯掉了那块遮羞布,正大光明地欺负Peter。
在大庭广众之下捉弄他,取笑他,以此为乐;强行“借”他的作业拿去抄,如果不同意就用武力威胁。

当然,熊孩子那点负五渣的战斗力,在Deadpool眼里根本不够看。
可出于某些心思,Deadpool并不准备出手。

这种事,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吓跑了一个Flash,还会有更多的Flash。

这属于Peter必须自己去面对、去解决的事情。身为一个成年人,Deadpool不会插手小孩子间的问题,并且不打算为此做出任何解释。

 

对于Deadpool袖手旁观的行为,Peter并不埋怨。

他自觉地替Deadpool找好了理由——比如暂时虚弱没法帮他啦,比如相信他能够自己解决啦,等等等等。

不管是什么原因,Peter都不会怪他。

 

Peter一向如此。

如果有什么事情,他不会轻易责怪别人,而是先习惯性地把过错揽到自己身上。

哪怕遭遇到不好的对待——比如被排挤,被欺负,或者是…被抛弃——他会先考虑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然后努力地改变自己,以期改善现状。如果做不到,他会敛起消极的情绪,把一切都埋藏在心底。

当然,有时他也需要一点自欺欺人,来让自己稍微好受一点——虽然大多时候,尚且年幼的他并不能意识到这一点。

 

 

Deadpool先生很关心我。不管怎样,他一定是为我好。

Peter固执地想着,藏在桌下的手不自觉地攥了起来。

这种小事,我必须得自己处理好,不能让他失望。

 

我会很乖很乖,不让他费心。

这样的话,他就不会走了,对吧?

 

13.上学(2) 

 

关于Peter不受同学欢迎这件事,解释起来,其实原因有很多。

 

Peter是一个腼腆、内向的孩子。

他想要朋友,想要陪伴,想跟别的孩子一样,身边有人围绕。

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下课铃声响起,Peter故作疲倦地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然后俯身趴在课桌上,将脸颊埋进臂弯里。

在心里默数十秒,他悄悄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班里的同学们。

他看到Andy偷偷绕到Carl的课桌后面,坏心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快速地蹲下身躲到一边。看到Carl扭着脖子,疑惑地四下张望,Andy哈哈大笑着站起身,和Carl嬉笑着打闹起来。

他看到Betty叼着笔,对着本子哼哼唧唧了一会儿,终于决定与作业先生暂时停战。她转了转眼珠,戳了戳坐在前排、正专心研究习题的Ann的后背,几乎是半拖半拉地带着Ann一起跑出去玩。

他看到Dora红着脸递给Nick一盒她亲手制作的曲奇饼干,看到Ken和Jim交头接耳地偷偷讨论着什么,看到Jay和Henry一起开怀大笑,看到Edith单手托着脸颊,和坐在一边的Sophia聊得欢畅。

 

心脏仿佛被一片羽毛轻轻扫了一下。

Peter坐起身,拿出一本书摊开。

抿着嘴唇,他看书的目光是那么专注,仿佛已经透过纸张,沉浸在另一个奇妙的世界里。可只有他自己知晓,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他的视线也没从第一行文字上挪动过。

捏着书页的手指用力到指尖泛白,Peter的嘴唇抿得更紧了。

 

犹豫着,纠结着,在心里预演着各种各样的可能,准备了无数的措词,Peter第九次侧过身子,试图与坐在他旁边的Ned搭话——哪怕一句也好。

 

可第一句话,到底该说些什么呢?

 

“你好,我是Peter,想和你做朋友。”

——不行,太普通了,而且有点傻气。

“Hey,buddy,待会儿一起出去踢球怎么样?”

——好像有点太亲近了?而且我踢球技术很差,会被嫌弃的吧…

那“如果顺路的话,我们放学一起走吧”怎么样?

——可万一我们不顺路呢?万一他不想跟我一起呢?万一……

 

动了动嘴唇,Peter还是转回身,第九次选择了放弃。

他小声地叹了口气,有点失落地垂下眼,走进沉默却永远不会拒绝他的、由白纸黑墨构成的世界里。

 

别人注意不到,一直关注着他的Deadpool却将Peter的这些小举动小心思尽收眼底。

Peter第一次鼓起勇气跟Ned搭话时,Deadpool没有很在意。

第二次时,Deadpool多看了他一眼。

第三次时,Deadpool稍微提起了点儿兴趣。

第四次时,Deadpool笑了起来——Peter听到了他的笑声,先是鼓起脸颊,然后闷闷地趴在了桌子上,将脸埋进臂弯里,只露出两只眼睛,控诉一般幽幽地望着Deadpool所在的方向。而Deadpool对此的回应是——他笑得更欢了。

第五次时,Deadpool哼着歌,在脑子里跟黄白盒子打赌这次Peter能不能说出口。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赌成——因为大家都想赌Peter“肯定屁都放不出一个”。

然后是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

 

直到第九次。

听到Peter微不可闻的叹息声,Deadpool皱了皱眉,撇了撇嘴,坐在某个学生的课桌上摇头晃脑了一会儿,然后哼哼唧唧地站起身,仗着别人看不到他,就直接伸出手,戳了戳某个正笑嘻嘻和别人聊天的小胖子的后背。

Deadpool还难得地细心了一次,下意识地控制了力度,不至于让对方生气——虽然他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小的细节。

 

小胖子扭过身子,四处望了望,然后将视线投到离自己最近的Peter身上。

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小胖子拍了拍Peter的手臂,问道:“P、P什么…Paddy还是Porter来着——啊算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刚刚是你戳我吗?找我有什么事?”

“Ned?”Peter惊讶地抬起头,被碰触到的手臂紧张地僵了僵。

但他很快抑制住心里那带着点受宠若惊的激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视线飘忽了一瞬,他望着Ned的眼睛,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不是我,以及,我叫Peter Parker.”

“哦哦Peter!不好意思我记错了。”抓了抓头发,Ned爽朗地笑着,大大咧咧地揭过了这个话题,“诶,你在看什么书啊?”

费劲地探过身子,Ned自来熟地凑过来看了看Peter的书,然后被密密麻麻的文字晃花了眼。“Oh my Gosh!”揉了揉眼睛,Ned一脸震惊,“你怎么喜欢看这种书?”

“我……”Peter局促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正当他绞尽脑汁地思考该如何解释时,旁边的同学叫了Ned的名字,“嘿!Ned,你们要说到什么时候?星球大战的剧情你还没讲完呢!”

“那我就先回去啦?”跟Peter打了个招呼,Ned坐回自己的位子,再一次扭头跟其他人兴致勃勃地聊起来。

 

看着Ned的后背,Peter沉默了两秒,失落地收回视线。

 

看来,自己又一次搞砸了。

抿了抿唇,他有些难过地想。

 

Deadpool恨铁不成钢地望了Peter一眼,然后趁Ned不注意,顺手在他背上贴了张画着乌龟的纸条。

 

皱着眉头,Deadpool绕着Peter转了几圈,难得静下心仔细瞧了瞧这个小家伙的模样。

柔软的栗色头发,大大的眼睛——他特意凑近看了看,发现这小不点的睫毛很密,像小刷子一样,在那双如琥珀般闪着清澈光芒的眸子上投下一小片浅色的阴影。

“嘿!这小鬼还是个双眼皮呢!”黄盒子兴奋地叫了一声。

“瞧瞧这小模样,”白盒子啧啧叹道,“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小小的手,还有那小胳膊小腿——哦天啊,这小豆丁多可爱啊!怎么会没人喜欢呢?”

 

是啊,怎么会不招人喜欢呢?

Deadpool也开始疑惑了。

 

反正没有其他事情可做,他就认真观察了一下Peter日常的行为举止——

乖巧,听话,不调皮,不捣蛋。

下课时大多坐在位子上安静地看书,不会打扰到别人。

上课时认真听讲,加上脑袋灵光,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多数都能给出正确答案。

完全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勤奋的好学生的形象。

没什么毛病。

可问题也正出在这里。

 

在这个班里,好学生毕竟属于少数。而一旦被孩子们归入这一类,就代表着他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很难玩到一起去。

而且——

 

Deadpool又朝Peter那边瞟了一眼。

此时正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路过,心血来潮地向他发出邀请:“嗨,Peter,放学后要跟我一起去咖啡厅坐会儿吗?我有几道题不太会,想问问你。”

“当然,”她眨了眨眼睛,“蛋糕我请。”

而Peter的回答是:“Edith,抱歉,今天我和May姨约好了要早点回去。那个…我记得Gwen也很聪明,你可以先去问问她。”

 

“瞧瞧这傻小子,居然这么果断地拒绝了漂亮女孩子的邀请!今天要早回家的话,那就跟她约明天呀!上呀!快去!”白盒子大惊小怪地叫道,“哦天啊!他还傻乎乎地在她面前夸另一个女孩儿聪明——我敢保证,这傻孩子以后肯定很难找到女朋友,就算找到了也处不到最后。”

“啧啧,爸爸怎么会有这样的傻儿子,一点也看不出哥当年的风范。”黄盒子开了个玩笑。

“他可不是我儿子。”Deadpool说。

 

这时Peter已经收拾好书包,走出了教室。

Deadpool瞥他一眼,没有急着跟上去——因为Peter已经停下了脚步。

望着将Peter拦在教室门口、笑得不怀好意的Flash,Deadpool目测了一下自己和Peter之间的距离——很好,离最大限制还很远。

于是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心地盘腿坐在某张课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

 

感受到气氛的不寻常,白盒子用夸张的咏叹调感慨了一句:“啊,终于到了有意思的地方。”

TBC

(文里Flash、Ned、Gwen等人的设定与官方不同,有改动)
(以及,本章出现大量人名,不用特别记住,大多人物不会再有其他戏份啦)

评论(14)
热度(171)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