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大贱小虫/总裁虫)

(十二)虚与实(中)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合集做好啦,可以点进合集看

【正文】

3.

 

“嘿,Wade,小点声,”Peter刻意压低了声音,像是正处于敌方大本营的秘密特务一样,小心翼翼地提醒道,“你会吵醒他们的。”

“嗯,”明明知道别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Deadpool还是学着Peter的样子,一手掩着嘴,凑过去小小声地回答道,“你说的很有道理。只是……”

顿了顿,他动作夸张地摇了摇头,还做了个无奈的姿势,“如果不是某人坚持一定要自己爬上去的话,恐怕我们早就不用在这里玩‘假扮特务’的游戏,而是已经爬到屋顶上了——虽然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这个游戏的。”

“我……”Peter刚要说点什么,就被Deadpool飞快地打断了。

鼓起脸,嘟着嘴,Deadpool故作纯洁地眨了眨眼睛,捏着嗓子装出可爱的娃娃音——虽然就他的硬件设施而言,无论怎么装都不可爱,“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能总让你带着,我自己也可以上去的——哦我的天,如果五岁的小鬼就算是大孩子,世界上恐怕没有可以被称为小屁孩的家伙了——哦我的天!”Deadpool捂住胸口,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那该有多可怕啊,再没有小鬼能让我打屁股了!”

虽然看不到,却也能对Deadpool的表情动作猜想到一二的Peter立即反驳道,“我才没有那样说话!还有,我已经快要六岁了!”

“好吧好吧,”Deadpool摊了摊手,“那你加油,赶快‘凭着自己的力量’上去吧。”

Peter小小地哼了一声,然后伸出手臂,试图够到头顶的屋檐,以便能够借力爬上去。

然而……

第一次,他很努力很努力地把手臂伸到最长,却依旧抓不住屋檐的边角。

第二次,他很努力很努力地踮起脚尖,却依旧只能摸到一把空气。

第三次,他双管齐下,踮着脚尖,同时手臂还不断地挥来挥去。终于!他的中指指尖能够稍微蹭到屋檐底部了!

“Wade,你看!”Peter兴奋得脸蛋都涨红了。

“哈。”Deadpool打了个哈欠,顺便在Peter兴奋地挥舞手臂差点掉下来的时候,顺手捞了他一把。

“很棒。”Deadpool毫无诚意地夸奖了一句。虽然他很想吐槽“你都已经骑在哥的脖子上了,就算能够着屋檐并且爬上去,这和哥直接抱你上去有什么区别吗”——好在他到底还是忍住了。

 

“Well,你已经做的很棒了,接下来,我们的大男孩该上去咯!”Deadpool拍了两下手掌以示鼓励,然后趁着Peter不注意,双手托着他的腰,一把把他送了上去,然后自己后退两步,一个猛冲加借力跳跃,两三下就翻身上了屋顶,落在Peter旁边。

为了堵住Peter即将爆发的怒气,Deadpool果断选择先声夺人,“早点上来才不会浪费今晚这么美的星光嘛。”说着,他眨了眨眼睛,语气轻快而愉悦,“走咯,看星星去咯!”

面对这样的家伙,Peter哪里还生的起气。

心知方才是自己任性,Deadpool能陪他闹这么久已经很好了,实在不应该再说什么。Peter冷静下来后,轻轻呼了口气。然后,一抬眼就看到一根狗尾巴草正悬在半空,无比风骚地冲自己挥舞着,期间还伴随着Deadpool荡漾的声音,“来嘛~客人~”

不是很能听懂,却也下意识感觉不对的Peter快步走过去,一把夺过狗尾巴草,无比顺手地丢了出去,“不是要看星星嘛,那就安静一点好好看!”

“Yes,sir!”模仿着遵守纪律的军人,Deadpool大声回答道,声音无比严肃认真,仿佛真的下定决心不再作妖了。

可惜,“仿佛”终究只是“仿佛”。

三分钟后——

“唔,星星好像也不是那么好看。”

Peter假装没听见。

“啊,躺在这里好无聊啊,好想去别的地方玩。”

Peter翻了个身,侧身背对着他,继续看星星。

“小鬼,小鬼?你在听吗?Hello?”

Peter终于忍无可忍,“你够了!我们爬上来花了将近半个小时,而看星星的时间还不到五分钟!”

“爬不上来也不是我的错嘛…”Deadpool牌白莲花柔弱女主委屈地嘀咕道。

“总之,现在不准下去!”Peter牌霸道总裁冷酷无情地说。

Deadpool立刻蔫了。

“不过,我也有点看腻了。”Peter又说,“再等两分钟咱们就下去吧,好歹要凑够五分钟吧。”

“好嘞!”

 

4.

 

“这家的墨西哥鸡肉卷好不好吃?”

“啊你怎么拿到的?!该不会偷拿了哪个顾客点的单吧?”

“哪有,我给了钱的。”

“你居然有钱?”

“嗯哼。”

 

虽然很不巧的,Deadpool兜里揣的刚好都是些许多年后改版过的新版钞票,所以……

 

在附近的某家快餐店里,某个倒霉的顾客饥肠辘辘地等了许久,终于等来了自己的餐盘。可他定睛一看,餐盘上却空空如也,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几行歪歪扭扭的字。

“借一个鸡肉卷,十几年后去我的安全屋找我要(如果你能找到地址的话)。——你亲爱的Deadpool”

快餐店里立即爆发出一阵怒吼,“服务生!这怎么回事!”

 

Emmmm,反正Deadpool干过的缺德事也不止这一件了,这次他还记得留张欠条就已经很不错了………………才怪啊赶紧想办法跟人家道歉啊混蛋!

 

5.

 

“其实吧…我觉得…这个…好像还没有几条街外那家店卖的三明治好吃诶。”

“你再说一遍?:)”

“……不我刚刚什么都没说这个可真好吃啊哈哈哈。”

 

6.

 

“我说,你这小短腿什么时候才能长长啊。”

“我也想快点长高啊!我可是每晚都有在坚持喝牛奶的!”

“好吧,小鬼,长不高不是你的错,可能是那什么基恩决定的,听说这玩意儿一旦定下来,就一辈子都变不了了——哦真可怕,比失败的婚姻还要恐怖,我决定以后对你稍微好点。”

“你在乱讲些什么,明明是基因……个鬼啦,你才被基因决定了一辈子长不高呢!”

“好吧好吧,基因——我当然知道是基因,谁不知道呢,死侍什么都知道,是吧?”

“你在跟谁说话呢?”

“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瞧你这小短腿迈的,我看着都替你着急。蚂蚁竞走十年了,你可清醒一点吧[1]!”

“那是什么意思?”

“唉,要不怎么说你人小懂得少呢,长大了多看点国际新闻吧……嘿!娱乐八卦怎么不算新闻了!看不起娱乐八卦吗,那可是哥的快乐源泉之一!想打架吗小伙计——哦你不用管这些,小鬼,那不是在跟你讲话——咳,总之,人活着呢还是要多长点见识,好在哥不搞歧视这一套——不然政治正确感应[2]会把我的大脑吵聋。”

“又在说一些奇奇怪怪、让人听不懂的话了。”Peter小小声地抱怨了一句,然后被旁边忽然加快的脚步声吓了一跳,“啊你怎么突然走那么快,等等我!”

“那可不行,”Deadpool的声音从前方响起,带着些闲散的笑意,“要知道,时间可是不等人的——方便面可不会因为你人小吃得慢就晚几分钟才会被泡烂,真正的英雄必须要在十分钟内吃完!”

“方便面?”

“一种亚洲食品,味道还不错,虽然比不上我带你去吃的卷饼就是了。”Deadpool懒懒地答了一句。脑中似乎有谁突然说了点什么,他眼睛一亮,“小鬼,我有主意了,一个很棒的主意。”

“?”Peter心中极度不妙。果不其然,下一秒,一条坚实有力的手臂从他背后探过来,把他往身边一揽。Peter甚至都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猛然悬空,被Deadpool一只手夹着抱了起来。

侧过头,Deadpool笑得一脸灿烂,“准备好了吗,小鬼?”

Peter:“???”

“唯一的旅客请注意,Deadpool号列车即将驶出站点。本列车郑重承诺,一定会带给您飞一般的乘坐体验,祝您旅途愉快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

 

“喂,别生气了嘛。”

“……”

“过程或许有点艰难,结果好就行了嘛。”Deadpool蹲下身子,戳了戳Peter的脸颊,“你看,咱们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过来了。”

“……”

“小小年纪的,别老板着个脸。瞧瞧Bucky  Barnes那家伙,就是因为老阴沉着脸、一副别人欠了他几百万的样子,才过的那么苦逼,又是洗脑又是失忆什么的,啧啧,真像是狗血肥皂剧里的经典剧情。”Deadpool一本正经地胡扯道,“你应该多学学快乐的Deadpool,灿烂的笑容才能给你带来好运。来,学着哥的样子,笑一个——相信我,这种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是最迷人的,一定能迷倒无数胸大无脑……啊呸,是聪明伶俐、眼光贼好的小姑娘!”

说着,他忽然愣了一下,一拍脑门,“哦我忘了你看不到。”

然后,Deadpool晃了晃脑袋,一副“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的样子,笑着开始胡扯,“不过没关系,别慌,问题不大,想象一下就是了。你知道的,像你这么大的小屁孩…咳,我是说,你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是最可爱的,聪明得不得了,想象力肯定也特别丰富!”

“……”Peter绷着脸,面无表情地“盯着”Deadpool看了一会儿,把某个“臭名昭著的雇佣兵”、“出了名的没脸没皮的家伙”、“超级难对付的老流氓”都给看的忐忑不安,心里直打鼓。

直到一个小小的声响打破了寂静。

“噗。”

一开始,Deadpool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而当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那副带着痞气的笑容再度出现在他脸上。

故意凑近了去看Peter那副刻意紧绷的表情,Deadpool坏心眼地冲着他长而卷翘的睫毛吹了口气,然后低声笑了起来,“怎么,不生气啦?”

“……没有。”Peter声音闷闷的。

“别憋着了,刚才我明明听见你笑了。”

“……”

“好啦,我跟你认错还不成么,下次一定提前征得你的同意。”

“……”沉默了一小会儿,Peter小小声地“哼”了一下。轻咳一声,刚想“高贵冷艳”地说一句“那这次就原谅你了,下不为例”,就被Deadpool的突然袭击打乱了阵脚。

Deadpool挠着Peter的咯吱窝,把刚刚还皱着鼻子噘着嘴的小孩儿给逗得笑出声来。Peter笑出了眼泪,左躲右闪还是逃不出Deadpool的“魔掌”,干脆往他怀里一扑,用全身的重量把他撞得一歪,俩人一起摔到河道边的草坪上。

Deadpool也不生气,躺在地上笑了一阵子。Peter想要起来,却被他一把按住动弹不得,只得趴在他身上。脸颊贴着Deadpool的胸口,感受着对方大笑带来的震颤,Peter忍不住跟着一起笑起来。

“啊对了,差点忘了正事。”让Peter坐起来,Deadpool长臂一伸,将小孩儿圈进自己怀里,笑眯眯地说,“你看前面。”

Peter向前方望去,五颜六色的细碎光芒伴着粼粼的河水淌进他眼底,将整个世界都瞬间点亮。

远处是灯火辉煌,近处是宁静河畔,夜风伴着些许清爽的水汽悠悠拂来,在耳边留下温柔的叹息。

“很棒吧!这可是哥发现的好地方!”Deadpool的声音冲破夜的寂静,却并不显得突兀,反而显得异常的和谐。

那带着些许夸耀和自得的声音,和着他手臂上传来的温度,一同留在了Peter心里。

 

Peter弯了弯眼角,刚要说些什么,却被Deadpool捂住嘴,“嘘,夸奖的话留到之后再说,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

“等着瞧吧,小鬼,”Deadpool说,“今晚的惊喜还多着呢!”

这个夜晚,注定会在Peter的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1]蚂蚁竞走:网络流行词,该词是网络语“妈已经走”的一种谐音的说法,该梗完整的说法是“妈已经走十年了”,出自演技竞演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里面欧阳娜娜的一段表演里面的台词。(解释来自百度百科)这里贱贱只是在嘲笑小虫走的慢

[2]政治正确感应:蜘蛛感应+政治正确,Deadpool式的胡扯。

关于政治正确:政治正确是在近代思想及政策研究中的专业名词,广义指在言论、行为上,不顾客观事实,迎合主流价值观、道德和舆论导向。也可以指那些无视事实,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全力支持主流价值观的人。

在西方价值观中的政治正确,是指在政治立场上隐瞒真实想法与客观事实,在言语、政策、行为上不能“冒犯”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对弱势群体“极其照顾”(特权),无视强势群体的正常需求,一味要求其忍让、包容、退让、付出等。(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6)
热度(57)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