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多cp】在天平两端(随笔,全篇瞎咧咧)

(终于知道怎么取消地址标签了所以修改+重发一下)
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忽然想到这些cp

放上原段子:

“天使和恶魔

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

并决定会守护她一辈子

但人们都说女孩是灾星

当天使决定为了所有人杀了她时

才发现

恶魔已经为了她杀了所有人”

――――――――――――――――――

下面开始瞎咧咧:

――看那天平两端:

――我所坚持的和我所爱的,究竟那一端更重要呢?

――――――――――――――――――

【如果是为了正义和阿斯加德的人民,托尔会选择牺牲洛基,然后陪他一起】

“对不起,Loki,你是我唯一的弟弟,我爱你,这毋庸置疑。但你做了错事,就必须受到惩罚。”

“跟我回去,Bro.”

“你说我们会没事的……所以,这才是你最后的谎言吗?”

【不管为了什么,洛基都不会让托尔成为代价。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比他哥哥更重要,世界毁灭也一样】

“哈!说什么傻话,『谁能说出最离谱的笑话就能赢』的游戏开始了吗?我怎么可能为了Thor那个蠢货把宇宙魔方给你。你尽可杀了他,那样我成为统治者的障碍就少了很多――我会感谢你,由衷地。”

“……等等!”

“我给你。”

----------------------------

【如果是为了正义和纽约市民的安全,蜘蛛侠会选择与死侍为敌,但永远不会杀他】

“我不会放任你杀人,你知道的。”

“你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好人呢?”

【不管为了什么,死侍都不会真正伤害蜘蛛侠。相反,他会提前弄死那些可能会对蜘蛛侠不利的家伙】

“嘿亲爱的平胸甜心们,你们在做什么?啧啧啧,瞧瞧,纳税人的钱都让你们花到什么地方去了,以至于现在已经清闲到只会给一个年轻的超级英雄找麻烦?如果真的嫌日子太平淡,要不要哥给你们找点乐子?”

“看来哥又能为减轻蜘蛛侠的工作量做贡献了――哦哥总是这样,做好事不留名,哥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蛛网头要是知道了,会不会给哥一个爱的抱抱,然后说哥离『好人』又进了一步呢?”

“哈,得了吧,最好还是别叫他知道,哥可不想又被唠叨。”

----------------------------

【如果是为了正义和世界的安危,托尼会允许贾维斯去冒险,然后永远地怀念】

“Jarvis?”

“……是Friday啊。对不起,我最近可能太累了。”

【不管为了什么,贾维斯会永远遵从托尼的指令,以托尼的意志和利益为优先】

“Yes, sir.”

----------------------------

【如果是为了正义和世界的安危,美国队长可以牺牲一切,包括冬日战士。而且他相信冬日战士也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尽管这会让他痛彻心扉】

“Bucky!”

【巴基希望自己能得到自由选择的权利。如果可以,他想试着尽最大努力保护史蒂夫和他所在乎的一切。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甘心成为游走于黑暗当中的影】

“你怎么回事?痛吗?还在痛吗?”

“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

“当然不,那个和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从不放弃,我得看着他。”

――――――――――――――――――

(以上多为个人观点+部分官方梗,人物ooc对不起!占tag抱歉

另外再碎碎念几句:这里没有谁对谁错、谁优谁劣的对比,也并非感情深浅与真挚与否的差别,仅仅只是价值观的一种选择。

我个人很向往那种“你比一切都重要”的炽烈感情,但一个超级英雄必然没法说出这样的话。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有可以为之牺牲一切的目标。

英雄的一半是鲜花和荣耀,一半是责任和牺牲。自从成为英雄,他们就不再只是自己。天平的衡量,或许比我想象的要更艰难,更复杂。

人都是有私欲的,很多时候,正义可能很难胜过爱情,但更多的时候,它绝不会为爱情让步。英雄可以为爱人付出自己的一切,但如果这个代价要牵扯到其他无辜的人,做出选择的过程往往就会伴随着巨大的自责、无奈和心痛。

(终于学会怎么取消地址标签啦哈哈哈,重发就能调了

评论(2)
热度(30)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