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记梗】想写的梗堆积处(赤司中心)

暂时没时间写完整的一篇,于是趁着小队长生日开始放飞脑洞(好吧其实生日已经过去了…)
赤队中心,cp杂,请自行挑选观看

以后有了时间开哪篇,以及字数长短都不一定
有比较喜欢、希望扩写的可以留言,不一定什么时候能产出

1.降赤

“赤司君,我喜欢你!”

原本相互争抢着吃食、闹作一团的奇迹众动作骤停,陷入诡异的沉默。

我我我我我在说什么啊?
紫原君的眼神好可怕,啊啊怎么连黑子都…!
怎怎怎么办啊啊啊?
会被讨厌的吧!一定会被讨厌的吧!

大脑陷入混乱,眼神四处乱飘,过于慌乱的降旗没有看到赤司的表情。
其中或许有惊讶,还夹杂着一丝丝疑惑,却没有他想象中的愤怒与厌恶。

拿着筷子的手微微一顿,赤司平淡如常的声音传来:“然后呢?”

脸颊通红,头顶简直要因为过高的温度而冒出蒸汽。
大脑乱作一团,过了好久对方的话才真正传入他耳中。
却依旧无法理解。

于是他就傻乎乎地问了出来:“什么然后?”

“就是说,你真正想表达什么。”赤司好脾气地解释道,声音清越,慢条斯理,带着股大家世族的典雅韵味,“你喜欢我,然后呢?你想做什么——想跟我交往吗?”

“什什什…?! 交往什么的,我怎么敢奢求那么多…! 我我我只是希望能告诉赤司君,只是希望这份心情能传达出来,仅此…”

打断了他的话,赤司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让人听不出喜怒:“那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

…果然还是生气了吧?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结果还是搞砸了。
他们本来在开开心心地吃饭,自己为什么要挑这么一个时机插进来,破坏他们聚会的心情呢?为什么一看到赤司君就头脑一热,忘记了一切,使那句本应埋藏一辈子的话脱口而出呢?

这下子…一定被赤司君讨厌了吧。
沮丧地想着,降旗颓废地捂住脸。

而另一边,气氛如他想象那般,带了些暴风雨来临前的凝重。
过了许久,黄濑才犹犹豫豫地开口,“小赤司…最后的时候,你生气了吧?”
“因为——那家伙的退缩?”

“话太多了,凉太。”赤司冷冷地扫了他一眼,起身离开。
望着他的背影,黄濑并没有因为他的态度而生气,只是因为脑中的猜测得到证实而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2.黄赤(啊想玩反差萌超级想玩!控制不住麒麟臂[bu
因为一个意外,赤司变成了小孩子。
黄濑不得不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

“小赤司,这下真的变成小赤司了啊。”黄濑无奈地笑了笑,把赤司抱了起来。

——就是这么一个傻乎乎的故事。

有奇迹众出场:
绿间没想到赤司小时候这么熊,好心给他幸运物居然三秒就扔。
绿间:看来是时候让你学习尊重长辈(?)的礼仪了:)
赤司:无论如何我都绝对不会带着粉色蕾丝蝴蝶结出门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3.双赤
last game里,遇到危机时,仆赤说“别担心,我会把力量借给你。你会拥有超越天帝之眼的力量。”
在俺赤表示出些许疑虑时,他只轻描淡写地说道:“相信我。我们会赢的。”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告诉俺赤自己会消失的事实。

虽然心中怀有一丝不祥的预感,但比赛的节奏太快,形势太过紧迫,没有留给他细想的时间。直到比赛结束之后,俺赤才意识到不对劲。

在自己的精神世界疯狂搜索了数次,终于发现仆赤消失了,自己成为了唯一的“赤司征十郎”。

于是接下来,奇迹众人便看到了他们从未想过的一幕。
毫无征兆地,他们那强大到似乎无所不能、坚定到似乎无所畏惧的队长突然流出眼泪。
一滴接着一滴,透明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碎珠一般不断地从眼眶中滚落,划过那张面容姣好的脸庞。

“他…走了?”
伸出手,却只徒然地触到一片虚无的空气。
赤司收回手,怔怔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掌心。
一向锋利如鹰隼、阴冷似寒冰的眼眸,此刻却少有地染上了些惊诧与疑惑。

平日里总是面无表情、充满威严,以至于让人总忍不住被他的气势压倒,而忽略了他的容颜。此时,褪去了那些坚硬的外壳,那副容貌才凸显出来——清秀俊逸,又带着些孩子般的稚气。
他们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们那强大如神祗的队长,其实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虽然很快就收敛了所有情绪,再度变回原本那个赤司。但了解了真相、发现了赤司难得的脆弱一面,奇迹众人还是小心翼翼地围在他身边,尽其所能地用自己的方式给他安慰。
感受到奇迹的温暖,赤司很感激,于是装作走出阴影,恢复成平时的模样。但大家都知道,他并没有完全恢复。

但为了不让大家继续为他担心,赤司决定不再被过去束缚,放下仆赤,走向未来。

可在赤司走出篮球馆时,猝不及防地,那双红黄两色的眼瞳撞进他眼中。
快走两步,带着些许急切与不确定,赤司拥住了对方。
感受到怀中的实感,他惊讶地睁大了眼,心却奇异地安定下来,仿佛沉入一片温暖的静湖。
“我回来了。”他听到那人用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凑近他耳边轻声说。
“嗯。”带着些微的鼻音,赤司微笑着给出回答。

我的软弱。
我的归处。
我最重要的存在。

――欢迎回来。

(年龄那里因为公式书没提,所以擅自设定赤司最小,感觉这样子比较萌[x])

4.齐赤
当赤司与齐木楠雄互换
但双方互有心电感应,可以交流

互换程度:
1.身穿,能力与外表未换
2.魂穿,能力和外表互换

5.紫赤

(1)
关键词:听话乖巧,撒娇,任性,单纯,孩子气,零食,互相宠溺
一个傻乎乎的纯情恋爱故事。

“赤仔,我想吃这个。”
“赤仔,那个我也要。”
“赤仔,赤仔,赤仔。”

“紫原?”
“赤仔也尝尝看嘛,这个很好吃的。”

“一直都是赤仔给我零食,偶尔也想让赤仔吃到喜欢的东西啊。”

赤司对上紫原的孩子气总会格外温柔
而紫原则把所有的听话乖巧都给了他

(2)帝光黑化梗
(比较中二的虐梗哈哈哈,希望我能驾驭得住)

“赤仔,对不起,我不该不听话的。”
“再给我一次机会,不要抛弃我们。”
“回来吧,赤仔,我想你了。”

6.all赤

误食坦率果实的赤总,只能坦率地表达真实的想法。
敲可爱w

7.双赤

(1)仆赤攻

俺赤一直把仆赤当做“本不该出现的存在”。
以为他排斥自己,否定自己,厌恶自己。
以为他想遏制自己,甚至杀死自己。
以为他想成为完全的“赤司征十郎”。

但知道他的弱点“为胜利而生,所以会随着败北而死”。
于是打算放任他失败,让他彻底消失。

但其实,仆赤唯一在乎的只有他。
之所以执着于胜利,只因为胜利是他赋予他的唯一意义。
之所以一直占据着身体,只因为预见了奇迹必然的崩坏和分离,预见了今后要走的路遍地荆棘,所以打算站在他身前,为他挡下一切。

无论再怎么黑化,唯一无法下手的只有他,唯一放不下的只有他,唯一要守护的也只有他。
为了他变得强大,为了他绝不失败。
为了他选择败北,为了他变得温柔。

一旦不被需要了,消失便是必然的吧。
我既为你而生,理应为你而死。
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心甘情愿。

在你舍不得我时,便甘愿一辈子留在幕后,默默守护着你,等待你需要我的时候。
只要你一声呼唤,我就一定会出现。

你在乎胜利,我便为了你变得强大。
你在乎队友,我便为了你变得温柔。
你需要什么,我便成为什么。

(2)
仆赤受

否认另一个自己,认为他是弱者,甚至想要杀死他的仆赤,却始终下不了手。
最后想起自己诞生的原因是为了保护他。自己是他的软弱,也是他的坚强。

即将败北的那一刻,存在的意义也即将失去。撑不下去了,败者的一切都要被否认,自己将就此消失,不复存在!

要失败了…
要失败了…!
要失败了…!!!

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吗。
稍微…有点不甘心呢。

做好了消亡的准备,却在下一秒被俺赤温柔地抱住,沉入意识的深海里。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谢谢。”

“没关系。”
“你不会失败的。”
你已经替我承担了胜利的重负,那败北的痛苦就由我来承受吧。

――好好休息,征十郎。

“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赛后,跟大家解释了仆赤的事情。
“那家伙…就像我的弟弟一样。”
“既任性,又脆弱。”
“一直以来给大家添麻烦了。”
“他因我对你们的执念而生,其实一直很在意你们,只是从未表现出来。”
“我将陷入沉眠,不知何时才能醒来,他就拜托你们了。”
“他已经不会再成为你们的敌人了。所以今后,也请与他一起。”
“谢谢。”

(3)黑化仆赤攻

黑化仆赤抢占了赤司的身体

俺赤抓着仆赤的衣领:把他们还给我…!

仆赤微微扬起下巴,笑容中充满恶意: 你已经被抛弃了,不是吗。
就由我来代替你,带领他们走向胜利,维系不败的荣光。
【而你,只要有我就足够了。】

(灵感来自b站阿乙太太的手书)

8.哭泣梗(cp未定)

情绪与情感的外露让他拥有缺陷,不再那么完美,也让他更加鲜活、亲切,让他走下神坛,成为一个“人”。

哭吧。
你也只是个少年而已。
有时,也稍微依靠一下别人啊。

记住,你并不是孤身一人。
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陪在你身边。

9.双赤(大赤和小赤,或者俺赤和仆赤)
通过日记交流
——记住,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

(灵感来自b站阿乙太太的手书)

10.黑赤

(1)

赤司遇到歹徒,为保护黑子而受伤
黑子暴怒,利用微弱的存在感击败对方,带赤司去医院
趴在赤司床边,黑子梦见了赤司的过去
作为旁观者看到赤司的经历,听到赤司的心声,看到赤司不为人知的脆弱。

母亲早逝,各种训练堆积的童年,无法阻止的分裂,一封封退部书,压力与恐惧之下分裂自我,仆赤的强势与脆弱,俺赤的温柔与寂寞,决赛时无人助威的难过,败北的痛楚,仆赤消失后如影随形的孤独…

(怀疑,质问,误解,退部。
在赤司因压力和痛苦发生人格转换,最需要同伴的认可和支持时,黑子的做法是把“他”视为错误,然后毫不留情地舍弃。

黑子是奇迹中第一个转身离开的。
坚定而又决绝地,走向了与赤司截然相反的方向。
如果说赤司是最难割舍过往的人,黑子大概就是最快融入新队伍的那一个吧。

有时候真的很不明白,黑子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为什么却要对最温柔的那个人这么残忍?)

(2)黑子x俺赤,仆赤x俺赤
无法阻止奇迹众人分崩离析,失望与压力之下,赤司分裂,仆赤走到众人眼前
在最有希望拉回赤司的时候,在赤司最需要他的时候,黑子递交了退部书
想写后来知道了前因后果的黑子在懊悔和心疼之下,拼命想要将原本那个赤司带回来的故事

11.2.5次元

(1)cp未定

奇迹众人上网看自己的视频,看别人发的弹幕
看到论坛里赤司教徒嗷嗷叫着要给队长生猴子,上传大量队长周边照片
奇迹里的某人吃醋,隐藏身份暗搓搓发帖,悄咪咪上传几张角度颇好的队长近照,透露一点无伤大雅却不为公众所知的小信息,隐晦表示自己是能够接近赤司的“内部人员”,惹得教徒们羡慕嫉妒恨
最后在圈里一蹲多年,还发展成了赤司教团公认的第一大佬hhhhhh
最后当然是教团大佬和教主在一起啦
大佬自爆身份的时候小伙伴们都震惊了,万万没想到那家伙原来还有这么痴(chi)情(han)的一面(目瞪狗呆.jpg)
虽然男神有了cp,教徒们难过之余,大多还是接受的并祝福的,毕竟最重要的是队长能够幸福(大佬这么多年的痴情[chi han]可是圈内有目共睹的,大家对他比较放心2333
(混有论坛体)

(2)无cp

黑赤决战时,众人都在为城凛加油
却在这时,突然听到了来自另一个时空的、为洛山加油的声音

隔着屏幕,跨越次元,大家的心声终有传达过去的一天——
赤司,我喜欢你,总有一天你会听到这声音的。

12.赤司x粉丝团一个小粉丝(bg混入)
粉丝设定:时而活泼健气,时而温柔内敛,时而大大咧咧,时而蠢萌脱线
只是个很普通的妹子,但在赤司受到非议的时候会拼命护着他,在他孤身一人的时候会站出来支持他
初衷在于,希望能有一个非常非常喜欢他的人陪在他身边。
尤其在动漫结尾的时候,能有一个人大声为他加油

13.生贺(all赤 暧昧向无cp)

①生贺书
来自天南海北的众人一人几句,写给赤司的生贺书
还贴有众人回忆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话我就找找动漫和漫画截图,要不就文字描写)

“小赤司。”
“赤仔。”
“赤司君。”
“小征。”
“赤司司。”
“小少爷。”
“赤司。”

“生日快乐。”

②现在与未来

时间线在帝光赤和紫原one on one崩坏之前,此时奇迹世代已经开始分崩离析。
(私设:此时到了赤司的生日)

帝光赤穿越到未来,感受到洛山和奇迹完全不同的气氛,看到队员们努力为自己庆生,忍不住对未来充满期待。
回到现在,赤司独自一人回家,却发现奇迹都在路上等自己,包括许久没来训练的青峰,以及最近总喜欢闹别扭的紫原。
虽然在对篮球的理念上出现了分歧,大家还是最好的朋友。说好了每年都要一起庆生的,今年也不能少。

队长,生日快乐。

14.身体互换(降赤or黑赤or火赤)
预定是和降旗互换,因为想看队长的反差萌
而且跟降旗换的话队长就可以去城凛玩啦
当然,想看其他人也可以

15.cp未定
last game中仆赤不是消失,而是融合
惹毛了赤总就能看到仆赤的设定w

16.多赤司设定 (洛山及奇迹众出场
童年开朗赤+帝光温柔赤+洛山中二赤+人格融合完美赤
这么多赤司一同出场,有种一家多口既视感(x)
其实只是想看不同时期赤总的反差萌(捂脸)
比如说,最终融合赤强行按着中二的仆赤,一脸温柔地跟大家鞠躬道歉:“不好意思,我家不省心的弟弟给大家添麻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

17.双赤+洛山专场
啊啊疯狂地想玩反差萌的梗,毕竟双人格设定实在是太方便了嘛…
对洛山而言,最初见到的是仆赤嘛。
直到winter cup,一直以来也只有和仆赤的相处经验。
所以想写winter cup赛后,他们跟俺赤相处时的别扭感
比如敬语道歉温柔宠溺一本正经地烦恼熊孩子问题什么的,这样的赤司跟以前相比差别也太大了
想写还没习惯俺赤老妈子风格的洛山队员的惊悚感和内心的疯狂吐槽
当然最后习惯以后,还是会觉得这样的赤司真好,同时也对仆仆有一丢丢怀念
正感伤以后或许再见不到仆赤,就见队长被某个笨蛋激怒,放出仆赤震慑
“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训练都做完了吗?有信心击败城凛、夺回胜利了吗?今天的训练再加一倍!”
“是!qwq”

18.双赤  俺赤受

【你看,所有人都站在了你的对立面】
【没有人能理解你,除了我】
【所以——】

【不要理会其他人】
【更多地看着我吧】
【你的眼里,只要有我就足够了】

犹如恶魔的低语,仆赤伸出手,触及对方的皮肤,却感受不到一丝温度。

【你宁愿沉眠,也不愿同我一起么】
【还是说,他们对你真的如此重要】
【让你宁愿沉睡,也不愿看到他们分崩离析?】

奇迹众拼尽一切,想要打赢仆赤,唤回原本的赤司
却不知道仆赤和他们一样期待着俺赤的回归

并非一定要占据这个身体,而是只能等待
等待着沉眠于水底的那个人,再一次睁开那双赤色的眼睛

而在此之前,仆赤将代替他面对一切,扛起赤司征十郎所必须背负的“从未败北”的荣耀

19.神谷声优梗
神谷角色大乱炖
温柔的夏目,健气的夜斗,蛇精病的临娘,吐槽的齐神,抖s的兵长,废柴的轻松
当这些人一一出现在黑篮的世界里
奇迹:论每天捡到一个和赤司声音一样的人是怎样的感受
(或者让他们魂穿到赤司身上,赤司也可能穿过去)
(现在在补阿松,特别想看轻松版小队长2333
看到绿间可能会哭唧唧:呜哇十四松原来你在这里啊我终于找到认识的人了…诶你是谁?!
见到黛可能会成为轻小说同好:是吧是吧这篇文超赞的!我当初看到半夜两三点一口气读完哭的稀里哗啦的呜呜呜呜…[用袖子擦眼泪]
看到和喵酱有点像的桃井可能会眼睛一亮,红着脸支支吾吾地去要签名
虽然小队长完全崩坏但就是想看队友们更崩坏的表情哈哈哈xxx
想把时间设定在帝光集体崩坏时期
紫原跟赤总one on one,赤总赢了之后突然晕倒。醒来之后陷入奇怪症状,一天变一个样子[每天都被穿越]233
小队长恢复过来之后,恨不得把大家打到失忆来消除黑历史,最后脸皮薄实在撑不住了,只能色厉内荏地跑去最远的京都上高中,还声称要和大家成为敌人自此江湖不见[手动再见]2333)

20.你从不孤单
(1)每时每刻必遇熟人buff
(2)winter cup后大家一起相约聚会,用各种各样奇怪的行为隐晦地表达对赤司的关心(因为从未败北过的他刚刚败给了黑子的队伍)
赤司奇怪了很久,最后得知真相后颇有些哭笑不得,心中却升起一股暖意。
“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没关系的。”
“我是赤司征十郎啊。”

21.黑赤
winter cup上,黑子无论如何也想要赢得最后的胜利
最大的原因不在于希望自己的队伍成为日本第一
而是想要让大家变回原本的样子
尤其是那个人
国中时代那个谦逊的、温柔的、会无条件地包容着他们、也无限度地爱着自己的赤发少年
想要再一次见到他,想让他回到自己身边

(设定:帝光时期黑赤交往,但俺赤沉睡,仆赤出现之后,仆仆无法理解那份感情,于是逐渐疏远了黑子,也疏远了所有人。
即使他把所有人都视作敌人,黑子也不肯放弃他。
原本一直被他纵容着、宠溺着,这次便由自己找到他,抓住他,带他回来。

无论如何,我也绝对不会放弃你的,赤司君。
如果你迷路了的话,我会去找你,带你回家。)

最后,黑子赢了,也输了。

接下来的发展有两条路线:

1)赤司赢了。
但比赛时逼出了俺赤,他也算是恢复到了黑子所期待的样子。
不过,他对待黑子的态度却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是礼貌而疏远。
黑子很失落,开始迷茫,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是否有意义,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被赤司君需要着。
黑子一直以为赤司在等着他。
等他找到他,打败他,带他回去。
可现在,黑子发现,没有自己、没有奇迹的赤司也能过得很好。尤其当他回复了本性,他也就再也不需要自己。
可事实上,赤司也在迷茫着。
一向运筹帷幄、冷静自持的他却因为长期的错位与缺失,产生了一种类似于近乡情怯的感觉。
不是不喜欢、不需要,而是太喜欢、太需要,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分离的时间太久,重逢时反而不知道该怎么相处。害怕被厌恶、被疏远,于是只能保持现状,不敢踏出一步。
↑就是这样两个纠结的恋爱笨蛋的故事

2)黑子赢了。
但俺赤却没有变回来。
依旧是仆赤。
比赛中没有仆赤放弃了队友的情节,不过他开zone后打法确实比较凌厉,和队友的配合有些失衡。(因为他的攻势太快,队友跟不上他的节奏)
逼出了火神的深度zone之后,他也再次爆发,以一骑当千之势硬是把对面整支队伍的攻势都拦了下来。可惜最后还是被黑子钻了空子,以一分之差落败
失败后受到的打击极大,甚至有一瞬间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让洛山众人和黑子非常担心

22.撒娇梗

感觉自己好像跟部员的关系不是很好,为此有点忧虑的赤司在隐晦地询问了黛前辈之后,得到了“轻小说里爱撒娇的傲娇系萌妹纸是最受欢迎的”这种不靠谱的答案。

认真思考了一番之后,第二天赤司开始努力向“爱撒娇的口嫌体正直”系角色发展(x)结果吓到了自己的部员。

最后知道了真相之后——

“原来只是在撒娇啊…什什什么?!居然是在撒娇吗?!”

“啊。我觉得作为部长,有必要跟你们增进相处,改善关系,这样对篮球部的发展才是最好的——我是这样判断的。”

“真是的——小征这样就是口嫌体正直了哦。更坦率一点,比起[为了篮球部的发展,我觉得应该和你们改善关系],小征其实是有点寂寞了吧?”

“寂寞…吗。或许真的是这样也说不定。”

“小征就是喜欢想得太多。我们也是,总感觉小征一直有很多事要处理,也以为你喜欢一个人待着,很多时候很想邀请小征一起,又害怕打扰到你。啊真是的…只是一群搞不清状况的笨蛋嘛。”
“小征的话,只要更坦率一点就好了。我们是你的队友,虽然这样说有点惭愧——但我们好歹也算得上是你的前辈,更多地依靠我们一点啊。有什么需要的话,只要说一声就好了。什么都可以哦——因为是我们最喜欢的小征嘛…诶?小征?”

话未说完,只见赤司转身就走。“不好意思,实渕。我突然想起学生会有点事情要做,我先走了。”

“…真是的,还是不够坦率啊。”望着他有些仓促的步伐和微红的耳根,实渕抬手放在唇边,突然笑了起来,“嘛,这也是小征可爱的地方之一。”

“明天给小征做一份巧克力吧。”
“虽然小征突然说想吃巧克力是学习了书上提到的撒娇方法,但巧克力什么的,他至少不会讨厌吧——否则也不会选这种方法了。”
“毕竟是小征难得的[撒娇],当然要尽力满足啦。”
“照顾队长,可是队员的基本责任呢——当然,仅限小征哦⭐”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啊,看起来真恶心。”根武谷打了个响亮的嗝,拍着脑袋吐槽道。
“你这个打嗝像雷鸣一样的家伙,居然好意思说我吗!”

23.关键词:挑食梗+老妈子梗+洛山帝光大杂烩

24.一句话剧透:看上去强势的赤司君其实超纯情。

25.人物崩坏ooc!表面冷酷内心戏精的kuso赤司君

26.时空错乱梗 
就是各种未来的人回到过去,过去的人跑去未来的梗啦,具体不一定。最想写的是赤司、黑子或者降旗

27.关键词:洛山+中二期仆赤+赤司角色歌

28.黄赤
帝光时期,黄濑暗恋俺赤。
仆赤出现后,黄濑纠结过后,发现自己还是喜欢他。
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只要是那个人——那个无所畏惧、也从不迷茫的人,那个总是站在前面引领他们的人,那个总能将胜利收入囊中、让他无比崇拜无比憧憬的人――就完全没法放手。
无论何时何地,他总能吸引自己的目光。
——就像诅咒一般。
无法摆脱,无法抗拒,无法逃离。

这一次…
真的是栽了啊。
完完全全地败给你了啊。

可是…为什么呢。
一旦想到那个人是小赤司,就完全不觉得奇怪了。
是小赤司的话…就这样败给你,我也是心服口服的吧。

喜欢上小赤司这件事——
我可是非常认真、心甘情愿的啊!

所以…
所以、
所以 !

给我一次机会
让我证明——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

敛去往日的轻浮,黄发少年褐色的眼中满是认真。

不得不说,黄濑的皮相是真的很好。
这样一张帅气的脸,再加上这幅难得深情的模样。
——真是太犯规了。
对待这样的少年,怎么有人能不动心呢。
对上那双仿佛闪着光的眸子,怎么有人能够拒绝呢。

可偏偏——
赤司并不是普通人。

对不起,我…

等等! 先不要告诉我好吗。

黄濑艰难地扯动嘴角,露出一个仿佛哭泣的笑容。
半垂下眼帘,那双眼眸的颜色稍微黯淡了些,盛着碎了一地的光影。

不管你要说什么,都请先不要告诉我好吗。
黄濑笑着,用带了些哭腔的声音继续说。
我知道我不该这么任性,可这好歹也是我第一次…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喜欢上某个人。
所以…拜托你,不要说下去。

我还不想放弃啊。
最后,他这样说。

赤司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直到他转过身,落荒而逃般跌跌撞撞地跑开,赤司也没有再说一个字。

看着黄濑失魂落魄的背影,赤司站在原地,凝视了许久。
直到那个黄发少年的身影完全隐匿于人流之中,再也找寻不到。
赤发少年才缓缓抬起手,有些迟疑地抚上心口的位置。
感受到一丝若有似无的刺痛,他有些疑惑地皱了皱眉。

而后,他露出一个有些苦恼的表情。
一丝笑意爬上他的眼角,带着些微的苦涩,就像混杂着苦意与甘甜的浓茶,矛盾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却分外令人着迷。

或许…落败的人不只是你啊。

唇边漾起一个轻轻浅浅的笑。
一阵风起,漫天的樱花落了一地。

真没想到,我也会说出这样的话。
赤司无奈地笑着。
我是不会轻易认输的。
所以,你还要更加努力啊。
凉太。

过了很久以后,终于达成心愿,和赤司十指相扣的黄濑满脸傻兮兮的笑容,如是想着。
无论何地何地,总能吸引我的目光,让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喜欢上你,无论如何也不肯放弃。
能遇上小赤司,能和你在一起,真好。

——这不是诅咒。
——而是祝福。

是两条命运相互碰撞的奇迹。

29.黄赤

总被欺负哭唧唧的二黄x中二之魂爆表的仆赤
(坏心眼地想写一个日常欺负二黄的故事
总是哭唧唧貌似有点弱鸡,其实对待外人超冷酷强势的黏人二货攻
和 日常欺负攻,却不准他被其他人欺负的任性中二霸气受
想写这样一个奇奇怪怪但似乎有点萌的组合233)
(当然,“总被赤司欺压着”的某人是否心甘情愿,甚至是乐在其中,我们就不得而知了w)

30.黑化梗

“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小赤司有点奇怪?”
“诶,哪方面?”
“最近似乎总是急匆匆的,家里出了什么事么?”
“不会吧…”
“但他最近状态确实有点不对呢,具体我也说不上来。”
“站在他旁边,总感觉有点不舒服啊。”
“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还是感觉有点可怕…有些压迫感…”
“赤仔最近帮我买零食的次数变少了,不开心。”
“不要总让赤司帮你买零食!  还有,不要再吃了,渣滓会掉到地上的,很难收拾。 ”
“不要~”懒洋洋地回了一句,紫原仰起头,把剩下的薯片一股脑倒进嘴里,“这昂揍吾会掉渣惹(这样就不会掉渣了)。”
“你的胃是无底洞吗?!到底是怎么做到一口气吃半袋的啊!”
话题就这样被紫原带走了,可逐渐凝聚于众人心头的阴云却并未就此消散。

赤司站在镜子前,忍耐着眼部传来的刺痛,将捂着左眼的手移开,艰难地撑开眼睑。
镜子清晰地映出自己满脸痛苦与狼狈的样子。

虽然还不明显,但左眼瞳孔的颜色确实开始变淡了,时不时透出一丝若有似无的金色暗芒,冰冷刺骨,不含一丝温度。

“咔擦。”
内心的暴戾无法抑制的一瞬,赤司冲着镜中的自己狠狠挥出一拳。
镜面出现裂痕,镜中的他也变得支离破碎。
似乎有一瞬间,他看到镜中的自己冲着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设定:帝光时期,奇迹未分裂,只有赤司逐渐黑化[多年的压力累积,埋下已久的隐患终于爆发]。
奇迹众人敏感地发觉了赤司的变化,无论赤司变成什么样子也不放弃他,一同努力带原本的赤司回来。
——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31.想写一个开心治愈的故事
笃信胜利的天才棋手赤司因为失败而产生迷茫,在熟人介绍下去一个棋社帮忙
五个性格各异的小鬼(奇迹)常到棋社来玩
大家在一起的闹哄哄的时光,让赤司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到单纯享受过程的快乐
(大概是跟《元气囝仔》差不多的感觉?)

【ps.坦率梗想试着借用阿松第一季里真话超级猫猫的设定w】

【另外,乱七八糟的啰里吧嗦】

讲真,刚看完大结局被虐得稀里哗啦的满脑子都是狗血nc虐梗
但后来看了ng集啊、帝光祭啊、fandisc啊之类的,心态就平和下来了
黑篮再怎么说也只是运动番而已,并没有那么多复杂沉重的东西。队长是很辛苦没错,但他也过得很充实,并没有那么多会令他悔恨和痛苦的东西。赤司的父亲是很严厉,但也没到苛刻到不能接受的程度,没说不允许赤司失败、失败了就退部不许再打篮球之类的,漫画里也没明确表示他的父亲不关心他,说不定只是爱得比较隐晦罢了。赤队也并不孤独,身为王者却并不寂寞,从帝光中学到洛山高中,一直有很多人陪在他身边。
黑篮的主基调还是青春向上哒ฅ( ̳• ◡ • ̳)ฅ
想清楚之后就满脑子小甜饼了呢www[尤其看了fandisc之后特别想写放飞自我之后炒鸡可爱的仆赤和俺赤x
大家一起快乐地打篮球,这才是幸福满满的黑篮嘛w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想写中二虐梗,因为写起来很爽x
啊啊,大家一起相互激励、相互陪伴,一同奋斗、一同成长,有这样的黑篮真好w

评论(31)
热度(49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