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我爱你(2.5次元/告白梗)(2.1)

设定:

Peter终于看到了Deadpool藏在层层伪装之后的真心,终于意识到他不断的表白中暗含的认真。

在一个贱虫小写手的不断助攻之下,两人终于走到一起的故事。

这是一发纯纯的小甜饼,谨以此作为我对Spiedypool的告白w

BUG和OOC属于我,人物属于Marvel,幸福属于他们彼此

告白狂魔直球贱√

各版本综合虫√

2.5次元√

迷妹神助攻√

前文:

1

 【正文】

被最好的朋友表白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by 表面看上去很正常,但其实面罩下脸色通红、表情纠结的 Spider-Man先生

 

2.1

 

“Spidey,我爱你。”

 

这并不是Deadpool第一次对Spider-Man说“爱”他。

只是,这次是不一样的。

——至少对Spider-Man来说是这样。

 

 

 

 

那是在一个没有星光的夜晚。

 

Spider-Man正与一波手持武器的恶徒缠斗在一起。

 

良好的夜视能力让他清楚地看到对面直指着他的一排枪口。

他耸耸肩,语调轻松,仿佛面对的不是想置他于死地的罪犯,而是邀请他参加聚会的朋友,“嘿!别这么热情,我会不好意思的。”

Spider-Man侧身一滚,躲过子弹的攻击,又连续发出几道蛛丝,准确无误地封住了那些枪管,“先生们,这里晚上禁止制造噪音,否则会因为扰民而被投诉的。”

站起身,他一把抓住身后偷袭者的手臂:“伙计,别离我这么近,咱们还没那么熟——哦老天,你有几天没洗澡了?”

皱了皱鼻子,Spider-Man用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将那个倒霉蛋狠狠摔向地面,顺便砸倒了另外两个歹徒。

“Bingo!”Spider-Man快活地吹了声口哨,“我终于理解人们为什么喜欢打保龄球了。”

 

抬起手,在射出蛛丝的一瞬间拉住它荡了出去,Spider-Man一个飞踢,正中一人的脑袋。

“谢啦,哥们儿。”毫无诚意地道了声谢,他往那人脸上狠狠一蹬,并由此借力来了个前空翻,躲过了随之而来的几道攻击。

看着对面已经乱了阵脚,Spider-Man一边哼着歌,一边射出几道蛛丝,将那些歹徒牢牢束缚起来。

Mission Complete!

仿佛听到了游戏中任务完成的提示音,Spider-Man心情很好地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现在的罪犯就这点水平?”拍掉手上的灰尘,他摇了摇头,“总是‘枪支+围攻’的老套路,就不能有点创意吗?比如说——考虑一下从《史密斯夫妇》往《环太平洋》[*1]发展,怎么样?”

 

蜘蛛感应突然尖锐地响了起来,来不及回头,Spider-Man下意识地射出蛛丝,拉着它跳到旁边的路灯上,然后对着被激光扫出一个深坑的地面默了两秒。

他转过头,看见一个身穿黑色战甲——类似于Iron man的那种,一看就知道贴满了“高科技”、“烧钱”、“打人特别疼”等标签——的人。

“啊哦,”蹲在路灯上,Spider-Man一脸无辜地歪了歪头,“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黑甲——酷爱给反派起名字的Spider-Man在经过一番认真的思考后,决定姑且就这样称呼对方——借由脚底的喷射器飞在半空,抬手一挥便发出数道冲击波。

鉴于其惊人的杀伤力和破坏性,Spider-Man不得不避其锋芒,在闪躲中观察对方,寻找时机。

 

很快,他就勾起了嘴角。

 

这家伙虽然看上去很危险,其实在反派这个没多少前途的行业中还只能算是个新手。

从他生疏的动作和反应中就能看出来,黑甲肯定还没彻底摸透该如何操作这套战甲。

他甚至气急败坏地抬起一辆汽车砸过来——之前那些毫无章法的攻击浪费了他太多能量,以至于无法继续发射冲击波。而他一时半会儿又想不起来其他武器的操控按钮在哪儿。

 

Spider-Man本来可以轻松躲过,但为了减少破坏,他还是冲上前去,抬手接住那辆车,尽量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路边。

做完这些以后,背对着黑甲的他身体突然颤抖起来,肩膀也微微耸动着。

以为自己对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黑甲还没来得及高兴,便见他转了过来。

“噗嗤。”虽然捂着嘴,但笑声依旧从他指缝里偷溜出来。

Spider-Man用带着笑意的声音抱歉道:“对不起,我不想笑的,可我实在憋不住了…”

黑甲默默扭过了头。

Spider-Man急忙向他伸出手,解释道:“不是,我真的不是在笑话你,只是……噗。”

黑甲转身蹲下,用屁股对着他。

Spider-Man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罪恶感。

 

他走过去,试图说些什么作为弥补:“我没有看轻你——我是说,你已经很厉害了,如果能把这份力量用在正途就更好了。”

看对方的情绪似乎有所缓和,Spider-Man决定再加把劲,“你看,你连这种跟Iron man有点相似的战甲都能操纵,你……呃,我并不是说你的人设没有创意、连战衣都是模仿Iron man……那什么,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我……那是什么声音——你在哭吗?”

 

强烈的愧疚感向他袭来——类似于欺负了小孩儿的那种——Spider-Man伸出手,试图拍一拍对方的肩膀,安抚一下这个情感脆弱的“2.0黑色仿制版钢铁侠”。

可就在那一瞬间,蜘蛛感应在他脑中疯狂尖叫起来。

“什么,等等…!”来不及阻止,只见黑甲突然暴起,全部武器装备一同开启,不分敌我地在周围狂轰乱炸!

 

灵巧地躲过所有攻击,Spider-Man不停地发射着蛛丝,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伤亡和损失。

就在这时,旁边的一栋废弃大楼由于破坏太过严重而轰然倒塌,直直砸向毫无防备的黑甲!

来不及思考,Spider-Man立刻向他发射出一道蛛丝,将他拉到自己身边。

 

“妈妈…”

刚松了一口气,便听到无助的哭声从另一侧飘过来。Spider-Man循声望过去,瞳孔猛然一缩。

一个穿着绿裙子的小女孩正站在废墟旁哭泣,而在她头顶的方向,一块巨大的水泥板即将掉落!

他本想借助蛛丝荡过去,黑甲却紧紧攥住Spider-Man的手臂,强行破坏了他的蛛网发射器。

“damn it!”低咒一声,Spider-Man一脚踹开黑甲,用尽全力扑过去抱住女孩儿,将她保护在自己身下。

后背遭受重击,他闷哼一声,然后用力掀开水泥板,拉起惊魂未定的女孩儿。

 

蜘蛛感应再次响起,Spider-Man回过头,发现黑甲抬着手臂,手心正对着自己。

“我终于找到了备用能源的开启按钮——表扬我一下,嗯?”

仿佛身处于慢速电影,Spider-Man甚至能看到五彩的能量粒子跳跃着汇入黑甲掌心,看到他手心聚起的光团越来越大、越来越亮。一滴汗从他额角渗出,顺着脸颊滑下,又融进面罩里。

在那一刻,他的大脑处于一种很神奇的状态——

桩桩件件的往事化作大大小小的碎片在他眼前闪过。

他想起从小就抛弃了自己的父母,想起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May姨,想起因为自己的过错而死去的Ben叔,想起校园里那段无疾而终的初恋。

我要死了吗。

我要死了吧。

看着传说中人在临死前常会看到的走马灯,Spider-Man突然奇异地平静了下来。

都说人在生死关头作出的选择最能表现一个人的内心。

那么,这就是我的选择。

将小女孩推向一边,Spider-Man闭上眼,准备迎接自己的死亡。

可就在这时,脑子里忽然响起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

“嘿!你可不能忘了我!”

他睁开眼,一张戴着红黑色面罩、怎么看怎么欠扁的脸出现在面前。

“哥这么爱你,你的走马灯里怎么能没有哥!”

 

真是……

Spider-Man笑起来。

到最后了也还是这么聒噪,连一点清净都不肯留给我。

 

——倒真是那家伙的风格。

 

不过,最后还能看见他,也不赖。

Spider-Man伸出手——明知道这只是走马灯里的幻影,他还是忍不住向他伸出手,希望能再一次碰触到他。

可在指尖触及对方之前,一股大力猛然袭来,将Spider-Man狠狠撞了出去!

“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

 

从方才那种微妙的状态中脱离出来,Spider-Man震惊地望着那个穿着红黑色制服的身影。

——在被能量汇聚的光芒吞没之前,他还冲着Spider-Man弯了弯眼睛,像往常许许多多个平凡的午后、他所做过的许许多多次那样,伸出两只手,在胸前比出一个心形。[*2]

 

在目睹了Deadpool被轰击成渣的全过程之后,Spider-Man沉默着,整个人的气势陡然一变。

将蜘蛛力量施展到极致,他如同一柄利箭,直直冲向黑甲所在的方向。

一脚将黑甲踢倒,Spider-Man爆发出一股狠劲,徒手拆开黑色的战甲,一把抓住里面的人,将之甩了出去。

 

做完这些,Spider-Man丢开手中的机械碎片,怔怔地站在原地。

周遭的一切都仿佛离他远去。

 

Spider-Man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混乱,各种声音交杂着、缠绕着、碰撞着,在他脑中訇然作响。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Deadpool在撞开他时喊了些什么。

 

——“该死的你怎么不躲开!混蛋!”

——“我他妈那么爱你!那么爱你!”

 

直到最后,他还用手将那颗心——那颗平日里被他藏得连自己都找不到的心,那颗被真真假假的颜料浸泡了一遍又一遍的心,那颗曾无数次破碎又无数次被缝补好、看起来坑坑洼洼、破破烂烂的心,那颗被Spider-Man有意无意地忽视了很多很多次的心——捧给他看。

 

——不管你是否相信。

——Spidey,我爱你。

 

都说人在生死关头作出的选择,最能表现一个人的内心。

这就是Deadpool的选择,这就是Deadpool隐藏在99%的废料之后、那1%的真心。

 

在那一瞬间,Spider-Man似乎被什么击中了。

仿佛那道攻击并没有被Deadpool挡下,而是正中他的心脏,将他整颗心击碎,重组,再击碎,再重组。

Deadpool并不会死。Spider-Man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可他依旧会痛。

只要想到这一点,Spider-Man就觉得自己的胸腔仿佛遭受了一记重击,呼吸间撕扯出的都是难以忍受的疼痛。

 

在那个没有星光的夜晚,被光芒吞没的Deadpool像一记惊雷,沉重地、永久地砸在了Spider-Man的心里。

 

 

那一次,Spider-Man没有先行离开,而是在现场守了很久,等到Deadpool恢复得基本像个人形,才带着“死去”的他去了最近的一个安全屋。

取来毛巾和水,帮他仔细清理了身上的血迹之后,Spider-Man安静的陪在他身边,看着他一点点修复自己。

 

没有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没有没完没了的俏皮话,Spider-Man看着难得沉静的Deadpool,仿佛被吸入了他的精神世界,听到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努力去忽略的声音——

 

【我真喜欢他。

  相信我,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该死的这么喜欢过一个人。

  喜欢到——只要他能对我笑一下,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喜欢到——只要他稍微对我好点,我他妈就像只得了食的哈巴狗,能乐上一整天。

  喜欢到——要是他真的接受了我,我的大脑可能会立刻爆炸,混乱到不得不一枪崩死自己。

  我喜欢他。

  喜欢得快要疯了。

  比以前,比现在,比什么时候、任何宇宙的我都更加疯狂。

  you make me crazier,baby. 】

 

在Deadpool醒来的前一秒,Spider-Man射出一道蛛丝,慌慌张张地离开了。

 

TBC.

*1注:《史密斯夫妇》是道格·里曼执导的一部动作电影,剧中打斗场面主要为枪战。

《环太平洋》是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一部科幻电影。剧中人类为了抵抗怪兽的进攻,研制出了高大的机器战士与之对抗。

*2闲着没事儿给这里配了张渣图qwq不会画画真难过链接请戳

评论(3)
热度(70)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