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大贱小虫/总裁虫)

(八)

揍了罪犯之后的一大一小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正文】

16.

 

 

“欠收拾的家伙。”轻嗤一声,Deadpool漫不经心地拍掉手上的灰尘,低头对Peter说,“遇到这样的渣滓,就得毫不留情——多跟哥学着点。”

 

他说话的尾音微微上扬,带着些毫不掩饰的得意。即使看不到,Peter也能大概想象出他意气风发的模样。

 

瞥一眼那个鼻青脸肿的抢劫犯,心里对Deadpool的凶残程度有了新的评估。Peter扭过头,用手势对Deadpool比了个“赞”。

 

“嗯哼。”Deadpool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心情却好了许多。

 

 

17.

 

 

“Deadpool先生刚刚为什么要去教训那个抢劫犯呢?”过了一会儿,Peter突然问。

 

“好的,下面是抢答时间!嘟,由我们的一号小傻瓜Peter同学回答,如果答对了的话……”Deadpool故意拖着长腔,满怀期待地看着Peter。

 

然而,“Peter同学”并不买账。

 

(事实上,Peter根本没有意识到Deadpool这种幼稚的恶趣味——想等他兴冲冲地追问,再泼他一盆冷水,告诉他“当然什么奖励都没有,被骗了吧哈哈哈哈”……什么的)

 

Peter一句话都没说,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只默默地“盯”着Deadpool看。

 

干瞪眼许久,Deadpool完败。

 

色厉内荏地瞪了小孩一眼,Deadpool恶声恶气地骂了句“小混球”,又伸手揉乱了Peter的头发,这才感觉扳回一局,心情舒畅。

 

Peter脑子里冒出一个大大的“?”,莫名其妙地“望”了他一眼。

 

Deadpool装作没看到,假正经地咳了一声,便继续道:“你问为什么?这种事情哪需要什么原因。” 

 

“哥路过,看他不爽,于是揍了他一顿——就这么简单。”摊开手,Deadpool邪气地笑了笑,“哥虽然在努力做一个好人,可别指望哥去当什么英雄。”

 

Peter没理他,仔细回想了一会儿,下了结论:“因为他做了坏事,而且逃跑的时候差点把我撞倒,你才出手的,对吗?”

 

“……”被Peter的话堵了一下,Deadpool伸手捏住Peter的脸颊,又往两边扯了扯,留下两个小小的红印:“哥只是单纯看他不爽而已,臭小鬼。”

 

“哦。”Peter平淡地应了一声,却在回过头后,忍不住翘了翘嘴角。

 

18.

 

“可是,不是只有警察才能教训罪犯吗?”Peter又想到一个问题。

 

“警察?”Deadpool故意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光指望那帮蠢蛋,帝国大厦(*1)不知道得塌多少次。”

 

“复仇者那帮家伙也好不到哪儿去,弄塌一两座大楼还不是家常便饭。”黄盒子故意模仿着他,也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每次出动都喜欢搞大排场,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在干大事一样——跟他们比起来,哥简直乖得像个小baby!Oh shit!哥终于知道哥的粉丝没有他们多的原因了!都怪哥太低调了!连哥的电影都只有一部!虽然Ryan Reynolds长得挺合哥心意的,可那部电影只花了5800万,还没那个铁罐多(*2),哥不服!”

 

说着说着,黄盒子身上突然冒出一堆粉红泡泡,接着又道:“嘿宝贝儿们,哥知道你们肯定是哥的铁粉,那能不能告诉哥——如果哥跟铁罐儿一样出场高调一点,穿的骚包一点,搞的花里古哨一点,Spidey会不会更喜欢哥一点?”

 

“Oh哥的Spidey,这世上唯一一股清流,单纯不做作,低调不浮夸,跟哥简直一模一样,真是天生一对。”带着夸张的咏叹调,白盒子不要脸地感慨道。

 

 

19.

 

Deadpool正想再不着调地说点什么,Peter打断了他的话:“Deadpool先生虽然嘴上说着不想做英雄,可在我看来,击败罪犯,就是英雄所为啊。”

 

 

20.

 

“……英雄?”

 

“所谓英雄,可不仅仅只是打击罪犯这么简单。”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做不到这一点的人,是当不了英雄的。”

 

“咳,上面那句话是别人告诉我的。嗯?你问是谁?”

 

“那家伙啊,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傻的人,有时候还有点烦,磨磨唧唧的,总是坚持一些无聊的东西——不杀人啊,坚守正义啊什么的……喂小鬼,不要打断我。你觉得这些事情不无聊,关我什么事?再插话我可就不讲了。”

 

“emmmm我讲到哪儿来着?哦对,那家伙坚持着很多没有意义的东西——很多人都不理解他,我一开始也是那样。但无论如何,他从没有放弃过,一直一直坚持着那些被他称之为‘信念’的东西,尽他所能地保护着纽约——就算纽约的人们不喜欢他,不接受他,他也还是做着他认为对的事情。”

 

“那些坚持真的很傻——比如不愿意杀人,一听就只有天真的家伙才说得出来。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理想化的事儿,很多时候根本由不得你。不过呢,那家伙也算磕磕绊绊地一路走过来,跟那些动物朋友玩了这么多年(*3),很多事情也早就看明白了。很多人都变了,可他就是不变,从眼神到说的话、做的事,从没有变过,还那么傻不愣登的。就算被我骗了一次又一次也不见长进,换做别人早不知道死多少遍了……咳咳,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过啊,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成为英雄,才会那么吸引我。所谓英雄,大概就是一群喜欢牺牲的傻子吧。”

 

“我不是傻子,不喜欢干那些吃力不讨好的事。但spidey那么傻,总让人放心不下,所以我得待在他身边。就算他老觉得我是个混蛋,我也得看着他——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吃力不讨好的一件事吧。不过我乐意。或许跟着他,我也能学会怎么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好人吧。”

 

“嗯……你觉得我已经是个好人了?那你可得记住了,以后多宣传宣传,让别人好好敬仰哥的伟大形象……哈哈,开玩笑的。”

 

 

 

21.

 

“…………”

 

“……对,他是我‘那边’的人。不过,你想见他的话,以后会见到的。”

 

“未来?也可以这么说吧。总之,你长大后会见到他的。他跟你的关系比跟我还好呢,哼。”

 

“你拉我干嘛?我才没生气,也没羡慕你……哼。”

 

“……”

 

“…………”

 

“啊,我想回去。”

 

“……”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要哭不哭的。我是想回去,可这不是回不去嘛。”

 

“啧,第一次见到你这么粘人的小鬼,真不知道你这家伙到底觉得我哪点好。别人见了我躲还来不及,你就这么不想我走啊?好吧好吧,怪我今天不知道抽什么风,给你讲了这么多有的没的,是我的错,你别气,行了吧。”

 

“诶你……还、还真哭了啊!你这小鬼怎么……好好,对不起……emmmm虽然哥也不知道哪里做错了,总之都是哥不好。小祖宗,小阎王,哥求你啦,别哭了成不成?”

 

“唔……好吧!反正这边也没什么人,小心一点应该不会有人看到……过来,哥抱你回去。”

 

“然后,然后应该怎么办来着……拍拍背?喂喂,你怎么咳嗽起来了,是哥力气太大了吗???”

 

22.

 

折腾了半天,Peter趴在Deadpool背上一声不吭,任由这个不擅长应付孩子的男人手忙脚乱地哄着他。

 

“喂,小鬼,你倒是说句话啊,不会哭傻了吧?”Peter一直没反应,Deadpool真有点慌了。

 

Peter似乎想说什么,可刚一张嘴,就打了个响亮的哭嗝。

 

Peter:“……嗝。”

 

Deadpool:“……”

 

“你…嗝,真的…来自未来吗?”带着小小的哭腔,Peter断断续续地问。

 

见小祖宗终于肯搭理自己,Deadpool自然知无不言:“对,我还见过长大后的你呢。”

 

“长大后的…我?”Peter的声音有点小,“我以后…嗝,是怎么样的?”

 

“怎么样的……”Deadpool有点苦恼。想起那个令人讨厌的Parker总裁,他脑海里能瞬间冒出大量形容词,个个贬义,还不带重样儿的。但要从中揪出一两个不那么难听的,可真就难为他了。

 

想了想,Deadpool小心翼翼地说:“……个子不算矮?”

 

Peter:“……”

 

好在Peter早就习惯了Deadpool那有些神奇的思维,并没有因此生气——当然,失望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

 

感觉到Deadpool似乎有些为难,即使心情还很低落,Peter也依旧体贴地选择不再多问。

 

Deadpool却错误解读了Peter的沉默,只以为他又不开心了。

 

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回答似乎有点问题,Deadpool努力思考了半天,他那个破破烂烂的大脑才像生了锈的老齿轮一样“吱扭吱扭”艰难地转了两圈,“根据哥的印象,你以后大概能长到接近六英尺那么高,只比哥矮一点点(*4)。你长得……挺好看的,身材……也不错,很有钱,还当上了总裁,好像有很多小姑娘喜欢你。”

 

“是吗?”Peter眼睛亮亮的。

 

Deadpool张了张嘴,接下来的话变得无比艰涩,“但你以后……会做一些很过分的事,会伤害……很多人。”

 

“……”Peter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问,“那你会阻止我,不让我做坏事吗?”

 

“我会的。”Deadpool说,“我会阻止你,不让你做坏事。”

 

“那就好。”趴到Deadpool肩上,Peter突然觉得有点冷,便紧了紧抱着他的手臂,想从中感受到更多温度——只可惜,Deadpool穿着特质的制服,Peter只能感受到皮革的冰冷。

 

呼出一口气,Peter直起身子。他用两条手臂环着Deadpool的脖子,脸颊贴着Deadpool的面具。

 

眉心微蹙,他努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自言自语般低喃道:“如果可以,我好想做一个英雄。”

 

——像你口中的‘Spidey’那样,被你所承认的英雄。

 

 

23.

 

 

“咳!”Deadpool故意大声咳了一声。

 

Peter不明所以地“望”着他。

 

Deadpool把Peter放到地上,然后蹲下身子,狠狠揉了揉他的脸颊,“小孩子家想那么多干什么?”

 

“他是他,你是你,懂不懂?”

 

Peter露出疑惑的眼神。

 

Deadpool难得耐心地说:“我是说,未来的你和现在的你,在我看来,是完全不一样的。他所做的事与你无关,你却可以选择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如果不想变成他那样,以后只要努力做一个好人就行了。现在你什么都不用想,每天只要开开心心的就够了——身为孩子,你有任性的权利。懂?”

 

 

Peter眼睛再度亮起来,“所以说,只要我努力,以后也能成为Super Hero?”

 

Deadpool被气笑了,又伸手狠狠揉了一把Peter的头发,“你抓重点的水平还是那么差。哥这么厉害的人都还算不上Super Hero(虽然哥本来就不想当),更别说你了。”

 

“臭小子,路还长着呢。”控制着力度,Deadpool拍了一下他的脑门,笑骂道。

 

Peter下意识抬手捂住额头,冲着Deadpool弯了弯眼睛。

 

TBC.

 

*1“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竣工于1931年4月11日的高层建筑物,是美国纽约的地标建筑物之一。

 

*2“虽然Ryan Reynolds长得挺合哥心意的,可那部电影只花了5800万,还没那个铁罐多”:2015年由Ryan Reynolds等主演的电影《死侍》,制片成本仅5800万美元。而2008年上映的《钢铁侠》制片成本大概有 1.40亿美元,《钢铁侠2》和《钢铁侠3》制片成本均为2亿美元。

 

*3“跟那些动物朋友玩了这么多年”:Deadpool曾在漫画中开玩笑说Spider-Man系列的反派大多是动物。

 

*4“根据哥的印象,你以后大概能长到接近六英尺那么高,只比哥矮一点点”:在漫威漫画设定里,Peter Parker 身高为5英尺10英寸(178cm),而Deadpool身高为6英尺2英寸(188cm)。“只比哥矮一点点”什么的,当然是为了哄孩子嘛较什么真啦233

 

评论(9)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