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怠惰期

【贱虫】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大贱小虫/总裁虫)

(九)节日篇

【设定】

1.如果Deadpool在枪杀了Peter Parker之后没有前往地狱复活他的能力

2.如果Deadpool的灵魂穿越到了Peter小时候,看着他从萌萌的小包子长成一个富有责任感的青年,最后成为他最爱的模样

——如果第一条和第二条结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呢(x)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正文】

24.情人节(1)

 

看着路边腻在一起的男男女女,Peter转过身,“Deadpool先生,你有喜欢的人吗?” 

 

“那可多了去了——Beyoncé Giselle Knowles、Katy Perry……那腰,那腿,啧啧。”似乎在回味着什么,Deadpool咂咂嘴,来了兴致,“Cate Blanchett也挺够味儿的,可惜她演的Hela不是我追求过的那个‘Death’……不过也足够了,带劲儿的女人可是全世界的宝物。哦,男人也是。”

 

“?”Peter歪了歪头。

 

“你这种毛都没长齐的小鬼是不会明白的。”懒得解释,Deadpool对他摆摆手,顺手又在小孩儿头发上糊了一把。

 

Peter鼓起脸,气哼哼地扭过头。

一起生活了很久、逐渐混熟了以后,Peter在Deadpool面前明显放开了许多,能够更加自由随意地表现出各种情绪。不再像以前那样过于安静早熟,而是更加接近于其他同龄的孩子。

 

Deadpool才不会跟这种小鬼一般见识——才怪。他笑嘻嘻地去戳Peter的脸,戳完左边戳右边,玩的不亦乐乎。看他鼓起的脸颊像漏气的气球一样瘪下去,Deadpool忍不住哈哈大笑。

 

彻底惹毛了小Peter,Deadpool伸出一只手按住小家伙的脑袋。见小孩儿扑腾半天也够不着自己,Deadpool笑得更欢了。

 

 

25.情人节(2)

 

“我生气了!”Peter坐到小凳子上,气鼓鼓地拿起一本书,“接下来的一小时都不理你了!”

 

“看来是真生气,”Deadpool耸耸肩,“连书拿倒了都没发现。”

 

Peter稳如泰山,一副“我什么都听不到”的样子——如果忽略他通红的耳垂,以及迅速把书拿正的动作,大概可信度会更高吧。

 

“嗯哼。”Deadpool笑了笑。

比起初见,他更喜欢现在活泼了不少的Peter。

 

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

 

瞧瞧这气成了白包子脸的小模样,可不就比以前好玩多了嘛。(喂)

 

知道用不了五分钟,Peter的气就自动消了,Deadpool干脆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望着他的发旋出神。

 

——你有喜欢的人吗?

 

能让Deadpool喜欢的可太多了,女人,男人,甚至神灵。可到如今,他最喜欢的只有一个人,一个不知道长相和年龄的人。

 

“难得哥想要浪漫一把,”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朵玫瑰花,Deadpool表情哀怨地想着,“结果却连Spidey的影子都见不着。”

 

“那这朵花也没什么意义了。”Deadpool瞬间失了兴致,把花随手丢给Peter,“拿去玩吧,随便送给你叔叔婶婶都行。”

 

“……”沉默了一会儿,Peter看着这朵花,越看越眼熟,“哪儿来的?”

 

“在邻居门口顺手摘的。”Deadpool理所当然地说。

 

“……喂!”

 

 

26.情人节(3)

 

“那是Wilson先生最喜欢的花,要是被他发现,他又要发脾气了!”

 

“是吗,”Deadpool毫不在意地耸耸肩,“反正他也看不到我。”

 

Peter不大高兴,“Deadpool先生!”

 

“Well,Well,”Deadpool举手投降,“下次绝对不会了。”

 

Peter满意了。

 

“绝对不会再被你这个啰嗦的小鬼发现。”黄盒子替他补充了一句,可惜Peter听不见。

 

“至于这一次嘛,”见哄好了小孩,Deadpool又开始满嘴跑火车,“都是Wilson,我敢肯定,那家伙不会介意摘花这种小事的。”

 

“什么意思?”

 

“Emmm,”想了想,Deadpool干脆大大方方道,“我也是Wilson,Wade Winston Wilson.”

 

“那‘Deadpool’是…?”

 

“你可以理解成……”思考了一会儿措辞,Deadpool接着说,“我的艺名。要知道,哥的粉丝可多了呢。”

 

顿了顿,Deadpool凑近Peter的耳朵,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作为一个低调的明星,哥需要隐藏身份,以便在平日里过正常的生活。”

 

带着奇奇怪怪的咏叹调,Deadpool感慨道:“瞧哥这身制服,就是为此而制作的,拥有着无比神圣的伟大使命!”然后他又快速地补充道:“虽然你看不到。”

 

他说了这么多,Peter只问了一句:“真的?”

 

“骗你的。”Deadpool立刻说。

 

“……”

 

“……”

 

俩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Peter先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然后Deadpool也绷不住了,一大一小很没形象地笑成一团。

 

“咳,”咳了一声,Peter尽量让声音显得自然一些,Deadpool却依旧从中听出些许希冀,“以后,我可以叫你Wade吗?”

 

“可不可以呢——”Deadpool拖着长腔,装作认真考虑的样子,故意吊小孩儿的胃口。

 

看出Deadpool在戏弄自己,Peter再次鼓起脸。

 

“得了,”戳了戳Peter的脸颊,Deadpool悠悠然道,“你想怎样就怎样呗,我还能拦着你不成?”

 

Peter开心了,眼睛亮晶晶的,一连叫了三遍:“Wade,Wade,Wade!”

 

“没事不要乱叫我的名字。”Deadpool看了眼时间,“好了,到睡觉的时间了,给我安静点。”

 

“好的Wade,晚安Wade!”

 

“Oh Shit,我早该知道你不会乖乖听话。”Deadpool骂了一句,“晚安,小混蛋。”

27.愚人节

 

“Wade,你喜欢‘Peter’吗?”

 

“不喜欢。”

 

“那你讨厌他吗?”

 

“不讨厌。”

 

“真的?”

 

“你说呢?”

 

28.植树节

 

Deadpool和Peter一起去植树。

 

结果Peter力气太小挖不动土,被Deadpool笑话了很久。

 

“哈哈哈哈哈居然连土都挖不开,像你这么弱鸡的小鬼,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哈哈哈哈!(其实除了Peter,没怎么跟小孩打过交道)”Deadpool笑得肚子疼,蹲在地上捂着肚子,“这样吧,我教你一招,以后遇到坏人,你就拿把铲子在他面前铲土,等他笑死了,你就赢了。”

 

“我长大以后力气一定很大的!”Peter气鼓鼓道,“一只手就能把你掀翻!”

 

“哈哈哈哈哈哈哥等着!”

 

29.父亲节

 

“Wade,这条腰带送给你。”我存了好久的零用钱才买到的。

 

“……”这什么玩意儿,丑不拉几的,谁会系这种东西出门啊。

“我可不是你‘Daddy’,小鬼,别在这种日子送我礼物。”

 

“……哦。”

 

 

30.劳动节

 

Peter拿着一把几乎比他还要高的扫帚,动作艰难却十分认真地扫着地。

 

Deadpool看不下去了:“反正现在没别人在……拿来,我帮你扫。”

 

Peter摇摇头:“谢谢,不过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Ben叔叔说我需要锻炼一下。”

 

难得好心却被拒绝,Deadpool有点不开心。

 

之后,Peter不管说什么,Deadpool都憋着不吭声。

 

忙着打扫,Peter打算暂时不理他,反正他也气不了多久。

 

过了好一会儿,Peter不小心撞到书架,一本书掉了下来。

 

踮着脚努力了很久,依旧没法把书放回原位,Peter只好服软:“Wade,我够不着,帮我一下。”

 

Deadpool忍了老半天,就是为了这一刻。

于是他高(de)贵(yi)冷(yang)艳(yang)地说:“看你这小胳膊小腿儿的,的确需要好好锻炼。先蹦跶两个小时吧,两小时后如果还够不着,我再帮你。”

 

Peter:“……”

 

他很想问问Deadpool今年多大了,想了想还是没敢问。最后好说歹说才让这个比小孩子还幼稚的家伙消了气,帮他把书放了上去。

 

放好书之后,Peter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其实只要喊一声,Ben叔或May姨就会过来,自己并不是非得求Deadpool帮忙的。

 

耳边传来某人高兴地哼着歌的声音,Peter弯起嘴角。

 

嘛,就这样吧。

TBC.

【番外】

 

1.情人节的后续:

 

把玫瑰花随手塞给小Peter,Deadpool漫不经心地说:“拿去玩吧,随便送给你叔叔婶婶都行。”

 

总觉得送玫瑰花给他们会有点奇怪,Peter想了想,把花插到了卧室的小花瓶里。

 

然后,Peter就被May误会为调皮捣蛋偷偷摘花,还被带去Wilson先生家道了歉。

 

Peter:委屈巴巴.jpg

 

可是没法解释,好气。

 

Deadpool在一边笑得前俯后仰,Peter决定这一天都不要跟他讲话了!

 

至于那朵玫瑰——

 

不知道为什么,Peter还是蛮喜欢它的。于是他留下了那朵花,捣鼓了很久,把它做成简易的植物标本,偷偷保存了下来。

 

 

2.父亲节的后续:

 

心里:这什么玩意儿,丑不拉几的,谁会系这种东西出门啊。

嘴上:我可不是你‘Daddy’,小鬼,别在这种日子送我礼物。

结果:最后还是系上了那条腰带——尽管他已经有一条腰带了。

同时系两条腰带,后果就是之后他每次换制服,都要花很久时间跟他的两条腰带“搏斗一番”。就算勉强弄好了,在别人眼里也显得不伦不类。

可Deadpool依旧会系上两条腰带,而且从不说原因。

(下章开始搞事,吃完饭修改一下就放出来)

评论(6)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猪摇摇 | Powered by LOFTER